校園快訊

迎接新外貿模式 銘傳大學加入跨境電商產學聯盟

【本刊訊】因應全球物聯網與行動商務趨勢,跨境電商已成為外銷新主流、新外貿模式,更是近年最熱門的行銷策略。銘傳大學日前與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透過「跨境電商產學聯盟」引進更多資源進入校園,拓展莘莘學子跨境電商知識,培育更多市場實務技能。

商管起家的銘傳大學,擁有全台第一所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每年吸引來自全球五大洲、近百個不同國家學生來台就讀,是境外生人數最多的私立大學,近年於全校各系所均積極推動跨境電商課程,師生參與校外競賽更是屢獲佳績。其中,銘傳國際學院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參加2022年「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全國競賽」,與全台31個系所競爭中,榮獲團體第四名,顯示師生在跨境電商的重視與努力成果。

國際學院杜蕙生副院長表示,國際學院目的在於培育具有全球視野、文化素養的國際企業管理人才,也十分關注新興的跨境電商模式,相信加入「跨境電商產學聯盟」,能將更多資源挹注在銘傳大學校園。


國際企業與貿易學程王淳玄主任指出,無論是本國籍或外國籍學生對跨境電商都保有高度的好奇與興趣,將整合內外部跨境電商的資源,進一步加快學生對跨境電商職能的掌握,並透過鼓勵學生參與CEPT-B2B跨境電商技能認證學習方案,經過學科與術科的能力驗證之後,再參與跨境電商產學實作,進入企業場域發揮觀念與技巧,形成人才培育的正向循環,讓學生主動學習,提早接軌職場。


目前加入跨境電商產學聯盟的學府,包括銘傳大學,國北商大、國北教大、北市立大、文化、中國科大、醒吾科大、實踐、真理及龍華科大等10所大專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