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的疫情在今年似乎已經漸入尾聲,全球各地都紛紛宣佈了解疫。春暖花開的三月帶來了光明與希望,銘傳大學也以眾多的好消息,迎接著新時代的新挑戰,我們以無比的信心,將要再攀登另一個高峰。

首先,銘傳大學獲得《Cheers》雜誌《2023最佳大學指南》之「2023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11」,根據其調查總排行為全國第十名,更為私立綜合大學的第二名,此項排名是歷年《Cheers》雜誌的調查中,銘傳大學成績的最佳排名,證明了全校師生不因進榜而有所鬆懈,反而惕勵前行,獲更豐碩的的成果。

其次,銘傳大學,今年又再度進入《遠見雜誌》所調查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TOP30」,是企業主心目中最為肯定的「最佳就業力大學」,更有進者,遠見雜誌的「學科領域畢業生企業評價TOP5」分項調查中,觀光休閒類的第四名。


第三,根據一項廣為高中畢業生歡迎的大學問網站調查,犯防系再次進入大學問網站「2023高中生最愛百大熱門科系排行榜」,比較去年成績,犯防系在百大中,也向前躍進了名次!這項調查是全國所有大學,不分校院專長的綜合統計。


遠見雜誌在其推薦理由中特別摘錄銘傳大學獲推薦的理由如下:

一、國際化推展不遠餘力,學位學程之設置,富彈性機制,且是唯一同時獲台灣與美國政府核准,在美國設立分校的大學,實為教育的典範。
二、致力落實全球知識在地化,在地知識全球化的教育理想。提升學生就業實力,具備國際化的視野與胸懷。
三、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致力推展多元語文跨國教學,培養學生全球就業實力。
四、學校行政效率高,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積極投入境外生源開拓。

銘傳大學的校風向來樸實低調,不曾矜誇自己的成就,然而對於社會大眾的肯定,確實也鼓舞了全校默默耕耘的師生,不過這些肯定對銘傳大學而言,更有以下的意義;

第一、誠實的努力與奮鬥,終究會有合理的公評與回報,所以我們應該始終堅持「帶著微笑,繼續奮鬥」的精神,讓銘傳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第二、努力檢討是更進一步的基礎,但是也不必沒有聽到別人的稱讚,而妄自菲薄,畢竟銘傳66年來的經歷,總是在困境中突破,在艱辛裏發展,而才能有今天的成就。
第三、獲致的成就,應該視為惕勵我們攀登攀登下一個高峰的惕勵,而不是止於自滿的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