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博俊· 許智媛/綜合報導

期中考已結束,放下專業科目,快讓自己放鬆沉浸在書香世界是個不錯的選擇!圖書館將在台北、桃園及金門校區聯合展出學院經典書目書展,內容來自各學院老師推薦圖書及新進圖書,11/7-25台北校區展出為共同教育、管理學院,金門展出為觀光學院;11/14-25桃園校區展出為設計、資訊、觀光學院等學院經典書目。歡迎師生一起來閱讀,擴增閱讀清單。

日月光投控響應天下文化出版公司11/7-11「相信閱讀.世代共創」公益募書計畫,贈與本校圖書館100本天下文化精選著作,展開天下文化40週年書展,活動將在11/7(一)-11/11(五)桃園校區圖書館中庭舉辦。內容共有十大主題,歡迎師生共襄盛舉,體驗『閱讀可以成就一個人,形塑一家企業,改變一座城鎮』的書展精神。

此外,無盡中文文獻任你查!還在煩惱如何找期刊、文獻資料嗎?「華藝線上圖書館」能夠有效一次打撈眾多中文專業期刊與文獻,為了推廣本資源,全校教職員生只要在11/07(一)-11/25(五)活動期間,於填答網址https://eform.mcu.edu.tw/node/3125 完成挑戰,就能獲得全家50元商品卡。

另,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上課還有100元路易莎禮卷拿,怎麼這麼好康!為協助師生於教學與研究上的需求並有效利用圖書館資源查找文獻資料、善用撰寫論文常用工具,圖書館舉辦主題教育訓練課程(11、12月)讓同學了解圖書館電子書平台,如何蒐羅文獻,使用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和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讓同學製作論文沒煩惱。電子資源教育訓練各項主題的報名連結,如下:

1.研究是怎麼練成的: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2

2.你問我答:圖書館來解惑: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5

3.撰寫論文的好夥伴-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3

4.撰寫論文的好夥伴-EndNote書目管理工具: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4

5.樂Fun閱讀電子書 :https://eform.mcu.edu.tw/node/3036

報名者需注意,各段場次、地點,如有異動,請以實際寄送的課程行前通知為主;Teams線上課程,若開課逾時20分鐘,未有報名者上線,該場次將取消;每場課程開放報名至上課日期前一天;如課程當天不克前往請事先mail至bluecian@mail.mcu.edu.tw,不可無故缺席。

圖書館的活動幫助大家提升軟實力,除了能有效學習實用技巧,還有各種好禮能帶走,快快揪上同學或三五好友一起來報名課程,拿走禮卷去路易莎喝咖啡,更多詳情請上圖書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