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梁丹丰老師自1969年起在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執教,留下了無數藝術啟發與教學示範。梁老師旅遊寫生繪畫足跡廣遍世界,出版藝術與散文等共六十餘冊,對年輕學子的眼界與藝術修養將有所啟發,因此家人不吝分享與學生及年輕學子,繼捐贈多箱書籍至偏鄉學校,3/25再由梁銘剛主任代表捐贈30多本藝術類書籍,提供壽山高中學子閱讀。

梁銘剛主任表示,銘傳桃園校區比鄰的壽山高中有廣告設計科與普通科的美術課程等。此次以建築系的名義捐贈梁丹丰老師的書籍三十餘冊給壽山高中的圖書館供學生閱覽,有著好幾份因緣的交集。壽山高中黃華彩校長曾於2023/1122銘傳藝術中心「彩韻長憶(二)」的水彩畫展蒞臨開幕參觀,致詞時提到梁丹丰老師以一個職業婦女的多重角色,仍然保有對繪畫的堅持以及對藝術無止境的熱忱。交流中黃校長呈現了熱忱的辦學理想,溫暖的胸懷、與關心壽山子弟的心念,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捐贈儀式於2024/3/25下午在壽高三樓會議室展開。黃校長致詞時,感謝梁主任捐贈梁丹丰老師的書籍,給予壽山的同學一個良好的學習機會;梁主任則述說雙方的因緣的交集,梁丹丰老師於1993年在龜山設計學院任教,兩校都在大同路可以多交流。

本次捐贈儀式與會者,還有壽山退休也是銘傳推廣水彩班的同好的王海華老師,壽高校友也是銘傳建築系學生的張岑,以及壽高秘書呂雅惠老師、圖書館主任永同裕、圖書館讀者服務組長衛君豪等。現場還有兩位壽高即將進到建築系、土木系的學生,與壽高校友的張同學有著許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