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媛.王子云/綜合報導

圖書館不是只有實體書庫,隨著數位時代的到來,平板、手機都是方便隨手閱讀的工具,因此,本校圖書館也積極參與「電子資源推廣」的相關活動,現正同步進行的有兩項活動,分別為「EBSCO有獎徵答」和「LIBVERSE新手村」,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EBSCO有獎徵答」,近年來體重管理蔚為風潮,目前許多研究可知肥胖和多種慢性病息息相關,但瘦也並不一定代表健康,過瘦恐怕出現免疫力差、容易有婦科疾病或不易懷孕,及骨質疏鬆的危險;而坊間許多關於減重的書籍或影片內容並不正確,為了提倡健康的減重、增胖,圖書館即日起至12/30(五)利用「EBSCO有獎徵答」來推廣電子資源使用,也讓大家透過這樣的活動對體重管理有正確的認識。EBSCO是一個提供各種電子書或索引摘要的資料庫平台,此次活動時間長,每月會隨之調整應回答的相關問題,好玩又有趣;獎品則有最大獎AirPods Pro第二代及其他多項好禮要送給大家,點擊連結填寫問卷即可參加抽獎!詳細說明請見圖書館活動網站https://reurl.cc/YXzvna,獎項豐富,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LIBVERSE新手村」,則是由華藝數位提供獎品,華藝的線上圖書館提供各式期刊與論文,是學生做作業的好工具,此次活動便是新手村裡住了五隻受到詛咒的動物,師生們必須完成任務拯救這些動物,動物們即可提供主角做報告所需要的幫助!即日起至12/30(五),點擊活動網址https://reurl.cc/le6oAq 並且完成指定任務,就有機會獲得每月限量放送的Line Points點數,請全校師生們動動手指,一起來拯救「長頸鹿學士」及「狒狒部落長老」吧!

以上兩個活動都將以email通知得獎者,請參加者留意信箱郵件,不要錯過獎品囉!課後之餘,也可以多利用EBSCOhost和華藝數位等相關電子資源來學習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