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廣播電視營 學子參與製播收穫滿滿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門分部4/16-17完成高中廣播電視營活動,吸引金門高中二、三年級學子們參與。利用兩天營隊活動,錄製廣播與電視作品,豐富學習歷程,也為自己在未來大學推甄備審資料中,爭取最有利的條件。

金門分部樊中原主任表示,金門分部設立廣電系與休憩系,兩個科系都是最受學子們喜愛的科系。銘傳大學持續爭取教育部深耕計畫經費,利用金門分部在地師資與專業設備,規劃能為高中生在學習歷程上加分的營隊課程,讓金門子弟能在高中階段就有機會製作出專業作品,為自己的升學歷程增加亮點。

這次活動目的是希望讓金中同學清楚知道廣電科系的學習內容。高中生活與大學截然不同,高中生要能清楚知道大學生活只能親身來體驗,這些經驗是無法透過書上文字來了解。金門高中圖書館主任李衛脩指出,很感謝銘傳大學給予金門高中學子提供如此寶貴的經驗,讓本校學生能透過這次的活動更清楚自己的志向,對未來選填志願有所幫助,希望金門高中的同學能把握這次的機會,認真的參與在學校裡不能體會到的課程。


參與高中廣電營的李宥潔表示,之前就有進廣播室的經驗,但這次在銘傳校區參加廣電營的活動,錄音室的設備十分齊全,讓他覺得更加有體驗感。他也指出,在錄音前最困難的部分在於錄音前的順稿,這件事似乎比他自己原先的想像中更為困難。


金門高中二年級學生許恩婷認為,營隊講師在講解不同學校有不同傳播專業重點的分析,對她選擇未來升學之路非常受用,透過這次活動讓自己對未來升學路更加確定了志向。她也認為,老師在課程上會講解如何錄製Podcast、廣播錄音等的一些幕後故事,這些都是平常學校上課時不會教到的,所有課程中最期待也最有趣的,就是能夠有機會進錄音室錄製屬於自己的新聞。


平時對廣播就十分有興趣的金門高中二年級學生武林則表示,這次活動規劃相當充實,老師上課所教的內容無論是廣播製作或是主播訓練都非常具有專業性,且能馬上發揮到下午實作的課程,經過一天的體驗,讓他對於傳播這個領域更加的感興趣,未來也想從事廣播或者配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