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2022最佳大學指南 銘傳大學入雙榜

【本刊訊】《Cheers》雜誌出版《2022最佳大學指南》,發表最新「2022年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TOP30」、「2022年大學辦學績效成長TOP20」兩項調查排行,銘傳大學雙雙入榜,以打造多校區的國際化大學,著力提升學生全球就業實力獲得肯定。2/17沈佩蒂校長出席頒獎典禮,接受辦學績效卓越獎座。

銘傳大學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落實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教育理念,近年推動「十力教育」與「實作能力」,致力培育學生深厚基本素養及紮實的專業能力。在面對數位轉型與全球趨勢,逐步建構銘傳智慧校園、全球教育系統,以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透過「全球化╳AI智慧管理」、「情境教學╳科技應用」、「跨域融合╳AI創新」等三大方面,實現產學資源互補,價值共創的真諦,讓銘傳學生畢業後能獲得產業青睞,入榜「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私立一般大學第9名、全國第25;以及「2022大學辦學績效成長」第12名。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排名穩定成長的學校,在USR成果表現、SDGs落實在教學與研究議題都有不錯成績。顯見大學要獲得企業關注,除著重學生成力的培養,也應著墨產學合作及永續發展策略。


「2022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以歷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為調查對象,調查期間自2021/11/8-12/3止,總計發出3076封邀請信件,回收897份有效問卷,回收率29.16%;「2022大學辦學績效成長」則由《Cheers》雜誌針對144所大專院校(不含專科學校)校長進行問卷調查,推薦近年辦學績效明顯成長的大學(最多3所),回收126所,回收率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