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球僑生華語歌唱賽 銘傳海青謝汶峻奪季軍

【本刊訊】為增進海內外僑生華語學習動機、體驗台灣多元語言及流行音樂文化,僑務委員會與文化部及客家委員會共同舉辦「第一屆全球僑校學生暨僑生華語歌唱大賽」,10/7在三立電視台舉行總決賽,來自馬來西亞沙巴的銘傳大學海外青年技術班烘焙科謝汶峻以演唱《心太軟》奪得國內僑生組季軍。

謝汶峻從小就喜歡唱歌,在馬來西亞就讀中學時是「吧巴中學」的合唱團團員,曾參與過許多歌唱比賽,曾參加「2019年水立方盃海外華人中文歌曲大賽」,獲得沙巴州第2名,並代表沙巴區唱進馬國12強,這次是他第一次在台灣參加歌唱比賽。他分享平時喜歡演唱的歌曲類型,多屬於吶喊型歌曲,這次比賽則為了避免與其他參賽者撞歌,選擇較為抒情的《心太軟》演唱,展現穩健的歌聲,獲得評審好評。

家人在馬來西亞有經營飲料店,在姊姊的鼓勵下,來台就讀銘傳海青烘焙科已有半年時間,這段期間都還沒回過家鄉,藉由此次參加歌唱比賽機會,聯繫了在馬來西亞的家人與中學時的老師們,隔海守在網路直播前觀賞他的演出,也透過直播向親友表示很想他們,謝汶峻用溫暖歌聲傳遞在台灣一切都過得很好。

此次歌唱大賽分為海外僑校學生組及國內僑生組,初賽和準決賽分別透過AI評比和影片評比,吸引全球22國、全國85所大專院校、共707名僑生踴躍參與,銘傳海青烘焙一甲謝汶峻一路挺進,從初賽入圍100強,再脫穎而出進入15強,登上總決賽舞台,最終獲得國內僑生組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