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社論

祝福與勉勵 迎接新階段的開始

鳳凰花開,驪歌又起;迎來紅豔豔鳳凰花的時候,也就代表著又一個學期的結束,更到了畢業同學在多年的辛勤求學之後豐碩收割的季節。

過去一年無論對學校,或是對同學而言,都是非常辛苦的一年,由於新冠肺炎的肆虐,學校要花費許多的心思在防疫措施的安排上,確保同學能夠不受疫情影響,安全、快樂的在校園學習。

對同學而言,所有同學也都需要配合防疫措施跟限制的種種不便,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同學,讓大家都能夠在健康的環境下安心學習;當然,也有若干同學的海外交換計畫因為疫情而受到了影響,不能如原先規劃的實施。

不過,再如何的不便,台灣畢竟是全球少數可以正常生活,正常進入校園實體求學的國家之一;這當然是政府防疫有方,但更是包括同學在內全體國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值此學期告一段落的時刻,許多畢業班的同學即將踏入職場,或是開始另一段的求學過程;而無論個人的規劃是甚麼,都應該珍惜過去這一段在校學習的時光。

這是個人生命歷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時間,個人在此成長、學習,有過歡樂的時光,也可能曾經有過挫折,但無論是歡喜或悲哀,也都應該已經成為記憶的一部分。這樣的記憶不會再是挫折,只會是滿滿的回憶;畢業生在學校提供的這一片沃土上獲得支撐,汲取養分,以作為銘傳的一份子,身為銘傳人為榮;再往後,畢業生一路前行,一路成長進步,在人生跟職涯的道路上發光發亮,成就自己,成就別人,而這也就是銘傳以大家為榮的時候。

對於在校生而言,辛苦的學習總算告一段落,漫長的暑假就在眼前;在疫情之前的日子裡,大家可能都有出國遊學、觀光、實習,或甚至打工的規劃;這樣的規劃在疫情肆虐的當下,應該是不容易實現了;只不過,不能出國不代表甚麼事情都不能做,一樣可以觀光、實習、打工、或充電學習,一樣可以在暑假之後,精神滿溢的回到校園來,進行下一階段的學習跟努力。

總之,無論是畢業生或是在校生,學期或學業的結束都不應該是終了,而應該是另一階段的開始,與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