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烹飪名師林美慧校友教學之路終不悔

【本刊訊】以好媳婦、好婆婆廣受歡迎的林美慧校友,烹飪教學50年不間斷,深獲學生喜愛,名門滿天下,迄今仍戰戰兢兢在教學舞台上,每週一晚上並直播教學。國台英三聲帶的國寶級名師林美慧是許多烹飪節目常客,從28歲踏入烹飪授課,迄今已出版超過《台灣小吃教科書》(2021.6)等112本叫好叫座的烹飪書籍,每年維持兩本新書付梓,每一本書都由她手稿書寫,50年如一日。

林美慧老師烹飪教學史,起於銘傳商專時認識夫婿中正理工學院的陳少將,大學畢業嫁為人婦。在婆家感受到陳家人好客、重美食相聚儀式感。在婆婆身旁見習好手藝,學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技藝絕活,28歲有機會站上烹飪教學之路。屢次獲邀僑委會教課,近50年的烹飪教學,目前累積有超過三代同堂的學生,其中亦不乏職場人士前來學做菜紓壓療癒。從烹飪興趣到教學出書,甚至教學變成自己的烹飪事業,雖已屆退休含飴弄孫之年,不僅繼續站在教學崗位上,甚至精進廚藝,不輕言退休,正是國寶烹飪名師林美慧不悔的教學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