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悠遊書海|用微夢想開啟你的斜槓人生|享樂生活讀會 鄧紫婕

書名:知識變現
作者:Angie張丹茹
出版社:今周刊

接觸到《知識變現》這本書,才發現零碎時間使用的重要性。作者提到,假如有一間銀行,一天會給你86,400元,但當日結束後,錢會收走,不留一毛錢,那你會怎麼做呢?想當然,一定是想盡辦法把錢花光囉,時間也是一樣的道理,作者身兼母職,還可以創造年收兩百萬的收入,讓我更好奇,一樣的時間,作者又是怎麼善用時間的呢?
作者分享微夢想、微行動、微習慣來開啟自己的斜槓人生,小小的改變,人人可以做到,反而更願意去嘗試,透過不斷的嘗試與練習,找到自己的興趣。現在網路發達,在YOTOBE、MOOCs等多個網路平台,是我們可利用最小成本開始嘗試學習的好管道,從中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主題,自學力的養成要靠平時的培養。《異數》這本書的作者麥爾坎說,「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並非天資超人一等,都是付出持續不斷的努力。透過1萬小時的錘鍊是任何人從平凡變成超凡的必要條件」。
作者利用21天打卡計畫, 透過嚴格的群規打卡,訂立計畫去養成習慣,計畫需可衡量可量化的,維持200天的練習找到自己有興趣且願意終身學習的方向,透過興趣專長及當下的人生角色去確認自己的學習主題 ,讓自己的生活更有滋有味。人生假如只能活動到75歲,人生也才900格,我們還剩多少格?趕快一起豐富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