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nd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 5/3閃耀逸仙堂

【本刊訊】「文藝32,精彩獨特!」第32屆銘傳文藝獎頒獎典禮,今天(5/3)下午13:00於台北校區逸仙堂隆重登場,將有75位文學才子登上銘傳校園參與人數最多、組別最廣、獎金最高的文學舞台,於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李銓總校長與17位評審委員,共同見證歷史的榮耀時刻,為銘傳寫下獨特的精彩文藝時光。
隆重的文藝獎頒獎典禮,由最重視與支持文藝活動的沈佩蒂校長及李銓總校長親臨主持。出席盛會的評審委員,包括小說評審吳鈞堯&阮愛惠、散文評審蔡詩萍&房瑞美、現代詩評審許赫&林筑筠、歌曲創作評審林少英&倪宇萱、四格漫畫評審王瓊芬&張嘉元、微電影評審陳志漢&杜聖聰、英文創作評審艾麗蓮&許景順,以及校園攝影評審李芝瑜&曾伍煌&莊佳琦等17位詩人作家與學者,他們除擔綱頒獎人,並以文學對話的型式,與同學們進行面對面座談。
在獲獎訊息部份,本屆獲獎同學來自全校十個不同學院,寫手散在銘傳各角落。小說組首獎由休憩系楊雅棻拿下,從小喜歡寫作的她,即使走在觀光路上,仍鍾情文學創作。中文散文由醫管系陸生吳霄羽獲得,寫下醫管系的文學新頁。本屆競爭最激烈的現代詩組,企管系王心怡從破紀錄的413件作品脫穎而出,表現令人刮目相看。英文創作組首獎由Angeline Lee(李嘉欣)獲得,來自印尼的Angeline還是個大一生,前途一片看好。
首獎三萬的微電影組,馬來西亞籍的廣電系羅瑋琳等七人團隊,以一部「我在1980」帶著師生穿越時空,收下豐厚獎金。歌曲創作組中唯一女聲數媒系陳可兒突圍成功,以小清新唱腔擄獲評審的心。四格漫畫組數媒系吳鈺如,畫出課堂上老師的心聲,完全打中評審笑點。最後則是校園攝影組,品設系陳俞蓁作品「顛倒世界」三位評審一致讚許是件令人想放大沖洗,掛在牆上欣賞的佳作。
本次頒獎典禮,除隆重頒獎儀式,主辦單位邀請銘傳大學校友會台北分會千穗合唱團指導老師倪宇萱,獻唱詩人蔣勳的名作「願」,為典禮開啟序幕。另典禮中也將穿插播映本屆微電影組前三名的預告短片,以及由歌曲創作組首獎得主陳可兒演唱作品「可可」,展現銘傳學子能歌能寫能導的才華。
此次,主辦單位將收錄本屆得獎作品及評審委員心得,集結成一冊「文藝專刊」,預計六月發行,敬請喜愛文學創作的師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