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獲教育部品德績優學校.友善校園表揚

【本刊訊】銘傳大學師生全面參與品德校園文化,形塑優質的校園道德文化。近期獲教育部「109年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績優、「北一區109年度友善校園獎」卓越學校,資傳系葉正聖老師獲北一區傑出導師獎,學務處課指組林雅炤組員獲北一區傑出學務人員、僑陸組吳婉瑜辦事員獲教育部109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輔導工作績優人員」等各項榮耀。

楊瑞蓮學務長12/11赴國立中央大學參加「109年度全體學生事務長會議」,會中頒發「北一區109年度友善校園獎」,銘傳獲頒卓越學校獎;資傳系葉正聖老師獲傑出導師、課指組林雅炤組員獲傑出學務人員。楊學務長12/17再赴遠東科技大學參加教育部主辦「109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觀摩及表揚大會」,代表銘傳大學獲頒「109年品德教育特色學校」,並在會中分享本校品德教育推動特色及經驗。她表示,銘傳發揮「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政策推動理念,結合地方及學校特色,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孕育學生具備有品德、富教養、重感恩、懂法治、知廉潔、尊人權的現代公民素養,促使品德教育由學校教育擴展到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讓社會更朝良善發展。

學務處以創造友善和諧、敦品勵學、活潑熱情的溫馨校園為願景;達成營造快樂學習的友善校園,以專業的服務與輔導培育有責任感、高品德的社會公民為使命;致力營造安心就學的校園環境、建立全方位的輔導網絡、培育學生高尚品德、鼓勵學生勤奮向學、提升自我成長的目標,建置各項制度和獎勵措施,績效卓越,獲教育部友善校園和品德教育特色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