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臺華獎線上說明會開跑 舊生精彩分享

【本刊訊】為歡迎來自各國的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來臺就學,外交部與教育部於每學年開學後共同辦理獎學金新生說明會暨歡迎會。今年受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特委託臺灣獎學金和華文獎學金辦公室(銘傳大學承辦)首度辦理線上說明會,讓受獎生熟悉獎學金規定及了解在台求學生活。

線上說明會除邀請資深境外生輔導人員以生動活潑方式,向受獎生說明各獎學金規定外,也特別邀請5位受獎舊生分享精彩的在台求學經驗,包括: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的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生俄羅斯籍楊娜Iana Stepanovich、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的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生印度籍Ram Sharma、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的教育部台灣獎學金生俄羅斯籍韓麗雅Khalina Olga、國立政治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生秘魯籍羅莎Rosa Carolina Posso Castañeda、銘傳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尼加拉瓜籍李蜜娜MIRNA MARIELA RIVERA ANDINO等5位舊生,分享來台經驗的精彩影片。官網也提供新生電子手冊,彙集獎學金規定及在台食衣住行等資訊,歡迎上網瀏覽並了解獎學金申請資訊https://taiwanscholarship.moe.gov.tw/

行政院自2004年規擘「臺灣獎學金」,為推動我國國際合作及教育環境,由教育部、外交部、經濟部及科技部等部會共同參與。臺灣獎學金辦理迄今已邁入第15年。教育部為推廣華語和臺灣在地文化,並藉此增進我國與世界各國之交流、了解及友誼,特設立華語文獎學金,提供外國(不含大陸、香港及澳門地區)學生與人民來台短期進修華語,以期能達到發揚華語及臺灣文化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