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點燃思維 銘傳大學分享跨域教育經驗

【本刊訊】金融科技(FinTech)成為近年活躍的議題,快速改變全球生活態樣,面臨疫情衝擊,更燃起相關應用需求及跨領域發展。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與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共同舉辦「金融╳科技╳創新」年度論壇,11/30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圓滿舉行。論壇邀請產學界菁英同堂共議,沈佩蒂校長親臨主持開幕式,李銓總校長以「多元時代下的教育思維」進行專題演講,與來賓分享銘傳大學跨領域教育實踐經驗。
李銓總校長專題演講中提到,在多元時代浪潮下,銘傳大學正以「全球化╳AI智慧管理」、「情境教學╳科技應用」、「跨域融合╳AI創新」等三大方面著手,逐步建構銘傳智慧校園。
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則表示,論壇以教育觀點出發,聚焦在金融、科技與創新為主軸,探索當前不同環境醫療保健、投資理財與金融監理等面向與未來發展的趨勢,一窺科技浪潮下教育所應扮演的角色。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執行長李智仁亦提到,金融科技創新不只是趨勢,也是可以驗證的選擇。
當天與談貴賓與協辦單位,包括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李智仁執行長、新南向暨兩岸及境外生院李安仁院長、金融科技應用學士學位學程林盟翔主任、金融科技學院李進生院長,以及全球人壽鄭中安副總經理、康和證券邱榮澄總經理、群益投信李宏正投資長、寶碩科技黃建華總經理、蓋德科技許賓鄉董事長、知惠科技王達人執行長、《新新聞》王學呈社長及風傳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