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校友啦啦紀錄片 勇闖國際影展

【本刊訊】銘傳校友啦啦隊擔綱演出的勵志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再傳捷報!繼8月獲得「第六屆韓國首爾網路影展(2020 Seoul Webfest Awards)」特別獎後,11/5獲「印度維珍之春電影節(Virgin Spring Cinefest)」2020年9月精選紀錄片類銀獎、11/15再獲「印度第七屆藝術獨立國際電影節(7th Art Independent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卓越紀錄片獎、最佳紀錄片製作人獎兩項大獎。

這部紀錄台灣第一支「老中青三代同堂」銘傳校友啦啦隊的成軍心路歷程、歡笑與淚水,由銘傳校友啦啦隊隊長、銘傳五專商文科(1989年畢)朱岩蘭校友首執導演筒,率領7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銘傳校友跨界演出,紀錄片歷經8年拍攝,啦啦隊共同參與過55週年校慶、60校慶、拍廣告、發行單曲、拍攝MV到紀錄片登上院線全台放映,也成功勇闖國際影展。

紀錄片亦在9月入選「東歐國際電影節(East Europ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記錄片剪輯、最佳記錄長片導演等2項提名;11月又入選「2020印度透視國際電影節(Dioram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20)」、「2020雪梨推出電影節(Sydney Lift-Off Film Festival 2020)」和「2020韓國亞洲網路影展(2020 Asia Web Awards)」等國際影展肯定。

此外,23分鐘短片版《一起一起》,參加2020年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港澳台影展,經過2個月的評選,從526件作品中,一關闖過一關,入選「第一屆海峽兩岸青年導演短片季.新翼推優榮譽短片」最終十強作品,短片已在愛奇藝網路平台可觀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