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英系辦高中生英語簡報及演講比賽

【本刊訊】為鼓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並提升英語簡報技巧及口語表達能力,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主辦「第七屆全國高中生英語簡報比賽暨英語個人演講比賽」,邀請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學生,針對自己的所知所見,以英語演講的方式參加競賽,即日起至12/4(五)止受理報名。

今年英語簡報比賽主題為「Challenges to All Humankind in 2020」,聚焦在2020年全球疫情對人類的挑戰,鼓勵學生透過平時對人、事、物的觀察敏銳度,提出自己的所知所見,讓高中生以英語簡報方式,相互觀摩與交流。以團隊競賽,每組2-4人,比賽將針對英語簡報技巧、簡報內容和團隊表現進行考驗。

首次舉辦的英語個人演講比賽,相同聚焦全球疫情議題,演講規劃有「Fear of the Unknown」、「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 Quarantined for 14 Days」、「Reflections on Leadership and Community Responses to COVID-19」等三題,比賽當天採現場抽籤決定,比賽則考驗英語演講技巧、演講內容和台風表現。

比賽均訂於12/18(五)上午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舉行,歡迎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含五專一年級至三年級),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在學學生,踴躍報名參加,每項比賽每校最多以兩組為限,各項競賽最多僅接受18組,依報名順序先後額滿為止。詳細比賽辦法和報名表下載,請上銘傳應英系網頁http://web.dae.mcu.edu.tw,或洽(03)350-7001分機3212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