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創新教學學用合一 銘傳高教深耕熱烈研討

【本刊訊】銘傳大學高教深耕研討會,針對落實教學創新、深化國際移動、善盡社會責任、鏈結校務研究四大主軸,11/13於台北校區大會議室熱烈研討,呈現創新與績效面成果,以「創新教學、學用合一」為旨,強化大學教育在認知、技能及情意等三大領域教育目標的均衡發展,透過落實教學創新、深化國際移動、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社會責任,鏈結校務研究,結合銘傳大學校友的豐沛資源,全面推動校、院、系與企業結盟,為國家社會培育優質的產業實務人才、樂活創新人才與國際就業人才。

當天落實教學創新議題上,由數位教育暨網路電視處和教務處暢談數位教學線上課程推動方法設計及實踐、銘傳大學Moodle教學平台系統與雲端教室使用經驗、教學成長與教師支持系統、TA品質管理與學生學習系統;通識教育中心分享通識基本素養之陶成與深化,資訊學院談以python程式語言推動全校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以國際機器人競賽為主軸之專題研究訓練,設計學院談類比設計是未來的競爭力,前程規劃處進行職涯輔導、校外實習之機制與績效評估。

深化國際移動議題,國教處、教育暨應語勇文學院、育成中心、金融科技學院,分別談國際教育發展現況、英語課程規劃與英檢輔導績效、日語課程規劃與日檢績效探討、移地教學對學生教學經驗的影響、結合實戰體驗推動創業教育、區塊鏈的教學與應用:實習機制與職涯輔導績效等。

善盡社會責任議題,前程規劃處、傳播學院、健康學院、金門分部、設計學院、觀光學院,針對銘芽初萌–USR永續發展X執行力、啟動USR基因共創培力新生活、落實與紀錄金門分部開辦弱勢新住民培育教學、原住民韌性社區之防災強化、踏著龜崙足跡.發現青創契機等。

壓軸則進行校務研究議題分析成果,22篇高教深耕計畫成果,在及李銓總校長全面總指導,李藍瑜副校長等8位教授評論下, 將朝創新性和績效性繼續努力,全面深耕銘傳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