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生活專欄

十力教育推動心得|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企管系 江慧貞

四年前有幸擔任企管系丁班的導師,想不到在四年後的今天,意外獲得十力輔導優良導師。班上有5位同學在畢業時獲得卓越十力獎學金,這份榮耀,我歸諸於幸運地擁有一群很棒的學生。
為了配合推動學校十力教育,不管課堂上或課後,我總是耳提面命叮嚀他們,掌握任何一個可以取得任何一力教育的講座、活動、課程,以擴大學習深度和廣度。

首先,讓同學了解任何能力的養成,都是為了自己。現在職場的變化日新月異,競爭非常激烈,可能這一兩年學到的新想法在幾年後就不適用了,學校所提倡的十力,可以讓同學在剛步入社會的時候,證明自己在學校期間的努力和準備,所以基本上就是幫助同學認清現實。

其次,做一個負責任的人。現在的年輕人容易將榮耀歸於自己,責難歸於別人,所以才會造成有一些科目學得不好不及格,怪罪老師怪罪同學沒有幫忙,讓同學知道所有的事情,身為一個成年人必須要替自己負責。


第三,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學校所要求的十力,恰好也是企業對現在新進員工的期望,主動學習認真負責,因應變化,讓自己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跟著進步,所以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以上就是過去四年輔導的小小心得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