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快閃借閱 電子資源利用 經典書展連發

王家菱/綜合報導
期中考後快來圖書館充電吧!「READING!NOT LONELY!」雙11快閃借閱活動開跑,只要在即日起至禮物送完為止,全校師生於台北校區、桃園校區以及金門校區圖書館借閱11本書者,即送一張Line指定卡60元!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細說明請至活動網址:https://bit.ly/38px3IN。
接下來是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教育課程,11月至1月的場次展開。舉凡撰寫論文或報告,需要查找資料卻毫無頭緒,不知如何開始?或當點開圖書館首頁後,卻不知如何檢索、查找想要的資料?或是當把文獻資料蒐集完,卻又對資料的整理方式感到頭疼?還有如何避免違反學術倫理的規範呢?圖書館提供大家教育訓練課程。將帶大家了解有哪些館藏資源可以利用,以及查找資料的方法;指引大家在撰寫論文或專題時,搜尋文獻資料的方向,善用書目管理工具和論文比對系統,讓大家不用在害怕報告與論文。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解決心中疑惑吧!詳細說明請至活動網址: https://reurl.cc/e87q3x 。
另外,本週「學院經典圖書主題書展」等大家來參觀;除了日常講課外,還想知道更多課堂上的延伸內容怎麼辦?或想知道各學院的教師們精心挑選的經典書有哪些嗎?即日起至11/27(五)於台北、桃園及金門校區聯合展出學院經典書目書展。書展部份,台北校區將在共同教育學院以及管理學院兩院設展;桃園校區將在設計學院、資訊學院以及觀光學院設展;金門分部將在觀光學院設展,在校師生走過路過可不能錯過。詳情請至活動網址: https://bit.ly/3pcQv1e 。
最後,圖書館「HYREAD線上推廣活動-FIND THE LIBRARY AT YOUR PLACE」,今年美國圖書館協會發布的圖書館主題為「FIND THE LIBRARY AT YOUR PLACE」,卻應疫情影響無法實體出展,因此圖書館即日起至12/18(六)推廣線上閱讀有獎徴答抽獎活動。
活動一:活動期間借閱銘傳大學HyRead電子書,凡借閱冊數達10冊,可獲得1次抽獎機會。每增加10冊,可多1次抽獎機會,最高可獲得3次抽獎機會。活動二:在活動期間完成按讚銘傳大學圖書館粉絲專頁及至活動區留言一句話,推薦個人喜歡的銘傳大學HyRead電子雜誌,並標記@一位銘傳在校師生,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活動三:活動期間,點選活動表單進行線上答題,全部題目答題正確者,可獲得抽獎機會。活動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011mc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