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動漫文創學程 辦首屆節慶活動規劃設計成果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林詠能老師指導「節慶活動規劃設計」課程學生,6/22-24、6/29-30在桃園校區設計大樓一樓中庭,舉辦第一屆節慶活動規劃設計成果展覽「漂流」,將呈現海洋廢棄物再生藝術,提升社會大眾對海洋生態危機及海洋環境保護議題關注。

「節慶活動規劃設計」課程主要以培養學生具備節慶活動視野與觀念,並訓練學生進行節慶活動規劃設計實務與應用。此次課程期末成果展,56位修課學生分為策展組、視籌組、展器組、實作組及宣傳組,以「漂流」為主題,將環保相關議題轉換為作品及教材,希望引起年輕族群關注與接觸,學生運用從各地撿拾回來的海洋廢棄物結合創意發想,讓廢棄於海洋中的垃圾重獲新生。

展覽內容包括三大主軸,「海廢展示」將重新匯集海洋廢棄物,利用色票方式呈現,以繽紛色彩引起觀眾目光,一探多元複雜的海洋廢棄物面貌;「影視呈現」將各地乾淨海洋與遭受海洋廢棄物汙染的水域進行比對,並還原海洋廢棄物原始面貌對照,藉以讓大眾省思塑料製品對環境的危害;「作品重塑」則以清洗後的海洋廢棄物重新再利用,製作成生活常見的物品與大型裝置藝術,呼籲大眾讓環境殺手塑料製品不再流進蔚藍大海中。

銘傳大學第一屆節慶活動規劃設計成果展覽「漂流」,展期為6/22-24、6/29-30,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6/30展至中午12:00止),展覽地點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設計大樓一樓中庭,歡迎師生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