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年滿招 109指考分發率再破百

【本刊訊】109學年度大學指定科目考試8/7放榜,在少子女化的衝擊下,銘傳大學考試分發招生名額747人,錄取755人(含原住民外加8人),招生達成率101.07%,再次創下全部滿招的優異成績,彰顯銘傳大學多年來在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下,深耕卓越教學,績效斐然,深獲家長和考生青睞。為歡迎109學年度新鮮人,銘傳大學於8/15分別在台北和桃園校區、8/16在高雄國軍英雄館舉辦新生歡迎會。

109學年度教育部核定銘傳大學招生名額為3899名(不含外加名額),大一新生入學管道主要分為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四技二專、重點運動及考試分發等多元入學管道,招收具核心潛力之學生。今年考試分發招生名額747人錄取755人(含原住民外加8人),招生達成率101.07%;運動績優獨招名額53人,滿招100%;個人申請招生名額2570人,錄取2525人(含原住民外加32人、離島1人),招生達成率亦高達98.25%;四技二專招生名額207人,錄取203人(含離島1人),招生達成率98.07%;繁星推薦招生名額528人,錄取450人(含原住民外加4人),招生達成率85.22%;特殊選才招生名額46人,錄取37人,招生達成率80.43%,皆屢創招生新猷。

銘傳多年來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和高教深耕計畫肯定,以打造為一所「強調教學、重視應用性研究之國際化綜合大學」,近年更積極推動AI智慧校園與教學實踐,同時開拓「銘傳全球教育系統」,以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跨領域人才,是吸引考生就讀的因素。今年《遠見雜誌》「2020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在學學生參與競賽、論文出版成效項目,銘傳連兩年拿下全台第一;上海軟科「2020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在社會科學領域中的「旅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台灣第一;連續登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全球最佳大學」、「亞洲最佳大學」、「新興經濟體大學」、「黃金時代大學」等排名。銘傳大學以優質教學和國際化的高教學習環境,多校區的校園版圖,贏得考生青睞,連年創下招生亮麗成績,今年再獲滿招,印證銘傳大學已成為考生最佳選擇學校。

為熱情迎接銘傳新鮮人,銘傳大學將於8/15(六)分別在台北、桃園校區舉行「OPEN CAMPUS新生歡迎會」,歡迎新生、家長蒞臨校區參觀,學校將安排各系師長、學長姐提供各項諮詢,並帶領新生搶先認識校園環境、系上設施與未來展望;8/16(日)在高雄國軍英雄館第一會議室也有一場「新生說明會」,歡迎南部地區的大一新生不限學系皆可踴躍參加,更多「新生歡迎會」活動資訊及報名:http://stu.mcu.edu.tw/appx/FreshmanApply/FA_Apply.aspx

為方便新生與家長前往桃園校區,8/15(六)於桃園火車站(1號出口延平路)、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安排有免費接駁車,歡迎多加利用;台北校區鄰近捷運劍潭站交通便利,當天不開放車輛進入校區,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進入校園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維持衛生習慣。

校區交通資訊:
■台北校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250號,Tel:02-2882-4564)
請搭乘捷運至劍潭站 1 號出口,步行至本校。台北校區當天無法開車進入,請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或計程車前來。
■桃園校區(桃園市龜山區德明路5號,Tel:03-350-7001)
◇桃園火車站→桃園校區免費接駁車:12:30-13:45於桃園火車站(1號出口延平路)前每隔十五分鐘發車(車站前有服務同學招呼);新生歡迎會後,回程於16:05在設計大樓前發車。
◇捷運迴龍站→桃園校區免費接駁車:13:00、13:15於捷運迴龍站(1號出口)前發車(車站前有服務同學招呼);新生歡迎會後,回程於16:05在學生宿舍前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