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創立即將屆滿30年的《銘傳校刊》,6/6出刊的第110期,宣告改版再上路。在這個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網路及行動裝置,讓資訊唾手可得;短文及視覺當道,讓眼球移動重於思考,一切似乎都讓平面閱讀顯得格格不入。但《銘傳校刊》並不認為如此。

創刊30年來,《校刊》努力做的事情,是用正面積極的態度,紀錄銘傳校園歷史,倡導校園文藝風氣,提供師生發表園地。我們向來相信,網路不是敵人,是擴大影響力的工具。因此《校刊》不間斷的調整腳步,整合多媒體素材,給予讀者全新閱讀感受。

新版《校刊》重新規劃新的專欄,提供更貼近銘傳師生的資訊,讓讀者與校園超連結,與銘傳零距離。同時,藉由簡約的設計、欄位的重整、紙質的更換以及全彩的印刷,讓讀者更輕鬆閱讀、快速掌握內容。還將串連校園其它媒體、網路社群及平台,透過雜誌上QR Code,同步取得更多資訊、照片、影片及圖表。將平面圖文跟網路多媒體串聯,閱讀也變得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