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跨校區微學分 體驗課程紓壓療癒

【本刊訊】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進行跨校區教學體驗課程,已於4月底至5月中旬完成兩梯,讓台北、桃園校區的200名學生,分為六梯次到訪金門,展開「玩中學,學中玩」的實作教育,讓生活在都市的學子,親手栽植花草達到「療癒」身心效果外,還設計攀岩、騎自行車遊金門、各類水上活動以及用手機拍微電影、新聞產製與媒體識讀、電台節目製作等,豐富又多元的學習課程。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銘傳大學有台北、桃園、基河、美國、金門五大校區,其中,金門分部以打造「海上樂園」為亮點,近兩年完成德明湖整治工程,使其成為舉辦龍舟賽最佳場域外,學子可以在湖中進行風帆、獨木舟、立式划槳等海上活動,校區內還可以進行高爾夫球、攀岩等休憩活動,加上金門校區如畫的風景十分適合拍攝,金門分部綜合以上課程特色規劃出「休閒與流行文化」微學分課程。

樊主任同時表示,該體驗課程甫開放報名就名額秒殺,相當受到歡迎。銘傳也正著手研擬擴大體驗課程,將逐步擴大推廣與其他各大專院校合作,共推赴金門進行短、中期的體驗課程,讓更多學子實地了解金門,達到行銷金門的效果。

參與第二梯次(5/10-17)課程的國際企業學系大四學生馬夏瑋表示,在台北無法體驗這些活動課程,來金門之前,她從未嘗試獨木舟之類的水上運動,首次嘗試卻一點也不害怕,因為學校備有充足的安全設備,以及專業教練從旁指導,對該課程留下深刻印象,未來還想再度造訪金門。

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二年級學生陳文欣則表示,參加學校跨校區移地教學活動,讓她有機會轉換環境學習及體驗別科系開設的課程,十分有意義。她認為,在台北生活步調快,這幾天來到金門的生活非常悠閒、舒適,也特別珍惜晚上寂靜時,可聆聽到蟲鳴鳥叫聲,非常新奇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