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新聞

【公關新聞】長榮哈客音樂流行列車10/19駛進銘傳大學

銘傳大學美感教育音樂饗宴,10月19日(三)下午1點在該校台北校區逸仙堂盛大登場,這場由客家委員會指導、長榮交響樂團主辦與演出的「哈客音樂會流行列車」,將帶帶來數十首精湛的客語歌曲,歡迎社會人士、銘傳校友和師生,一起共同聆賞這場精彩可期的客語音樂會。

享譽國際的長榮交響樂團在指揮莊文貞帶領下,精選歷屆金曲獎客家流行樂曲,由謝宇威、曾雅君、欒克勇、呂金守和胡泉雄等作詞、作曲家之歌曲,經由作曲家蘇凡凌新改編這些歌曲成為大型管弦樂伴奏,以豐富的樂團音響、音色與趣味之效果,展現出客家流行歌曲更有龐大氣勢與風采。

銘傳大學秘書長樊中原表示,長榮交響樂團運用輕鬆流行的節奏與配樂,並邀請著名客家流行歌手廖秋玲、女高音林婉雲、男中音陳彥綸等與兒童小歌手們擔綱演唱,以平易近人的客家流行歌曲音樂會來親近大眾、感動年輕人,將客家流行經典音樂至校園巡迴推廣,希望能夠引領年輕學子以知性和感性的方式,認識客家,並欣賞客家音樂與歌謠之美。

當天演出的曲目有:《客家慶典序曲》、《花樹下》、《青山綠水好風光》、《秋夕》、《今天․繼續》、《客家妹仔》、《客家真情》、《五月節》、《坐捷運》、《歡樂時光》、《落水天》、《半山謠》、《日頭花》、《給月亮的歌》、《讀書好》、《侅擔奉飯》、《承蒙你,感謝你,恁仔細》、《油桐花》、《煞猛來打拼》,《客家本色》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