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力教育銘傳焦點

銘傳十力教育跨越海峽輸出實力

【本刊訊】為傳播生涯教育理論與實踐成果,銘傳大學校務發展委員會李銓執行長11/16應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生涯教育專業委員會和北京大學教育經濟研究所邀請,赴深圳參加2019年學術研討會暨年會,以「十力就是拓展職場實力-以銘傳大學生涯教育為例」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李銓執行長從銘傳大學簡介、學用合一的生涯教育體系、十力教育的目標與沿革、培育十力的作法、十力教育管理資訊系統、十力教育線上教學、應用英文線上課程、十力教育推廣與獎勵、十力教育成果、掌握十力展現實力等綱目開講,結語為銘傳大學通過十力人數逐年增加、畢業生就業率與薪資逐年提升。經由十力教育可讓每位學生知道所學在那些地方仍有不足,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與能力。十力通過率較低的美感力與企劃力,本校會再加強這方面的教育強度。沒有通過十力的畢業生,學校提供免費十力學習線上課程,讓同學仍可在職進修,終身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生涯發展實力。

當天中國大陸生涯教育理論研究者、大中小學一線教育者、教育部門決策制定者一千多人齊聚一堂,聆聽這場符應大會今年以「促進以學生發展為中心的生涯教育理論研究與實踐探索」的主軸講座,結束後獲與會者全體起立鼓掌。藉由此講座,銘傳的教育理念與作法,已傳播到全中國的中學及大學。此行,李執行長率秘書處樊中原秘書長和文書組靖筱蘭組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