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108學年度銘傳新鮮人,加入一所有品牌的大學。銘傳大學是連續12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高教深耕肯定的學府,是亞洲唯一獲得美國認證的大學。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以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為教育目標,積極推動全人教育,結合教學、輔導、行政一體,教好每一位學生。

新學年開始了,想必各位同學都做好了新階段學習的準備。年輕就是本錢,你們的未來充滿各種可能性,但也要看自己如何把握時間,應用時間。作為一位大學生,必定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要能明辨是非善惡,人生每個階段都是學習與成長,在大學中不僅從老師所教的課業中學習知識,同時在同學中也會互相學習,尤其更要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大一的新同學,有的是從中南部來北部就學,要快速的熟習環境,了解各種學習上學校所提供的資源。對於舊同學來說,已經對環境熟悉了,更應該善用學校資源深化或廣化自己的學習,如學校有輔系、雙主修、微學分以及移地教學等等的制度,同學可多加利用。到了三年級時,可以思考畢業後是要就業或繼續讀研究所,如果想繼續讀研究所,則可考慮五年一貫的學習計畫,大四時先選修研究所課程,五年中除了獲得學士學位外,亦可取得碩士文憑。假設準備要出國學習,則可至本校的美國分校進修,兩年便可取得美國密西根州塞基諾州立大學(SVSU)和銘傳大學雙碩士學位。此外,現在的職場要求每個職員都要有二種以上的技能,也就是所謂的π型人才。因此,學校也設立了許多的學分學程,提供同學跨領域的學習。

國際化是世界的趨勢,因此英語的能力也越來越重要,本校設有國內首創全英語教學的國際學院,目前約有4000名境外生。本校一向重視英文教育,希望同學從大一開始就要有計畫的學習英文,並與境外同學在學習中有良好的互動,藉此了解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拓展同學的視野。據說有500個單字就可以和外國人溝通,我們碰到的外國人有很多不是來自英語系的國家,對他們來說,也是最經常使用這500個單字,於是溝通起來就不會太困難,最重要的是要消除心理的障礙,把學習英文當作是學習一門技能一般。

未來的職場就像是浩瀚的海洋,許多人因為空有高學歷,卻不懂得吃苦,因此成就有限。「天生我材必有所用」每個人的天生條件各有不同,能夠了解個人的特質,懂得利用個人的特質,便可以把它發揮到極致。全世界都有銘傳人,銘傳人幫助銘傳人,16萬的銘傳校友,正是你未來戰場的最佳推手。
加油!銘傳新鮮人!美好的未來正等著你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