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105W】銘傳網路電視台 2017年元旦試播

【本刊訊】因應全球化變局與挑戰,銘傳正積極打造成為一所智慧校園,結合新興科技進行跨領域整合,運用新科技、新媒體與大數據創設最大利益,特別成立銘傳網路電視台管理處,以強化校園資訊流通,收集與展現師生創作成果,協助學校業務推展。專責媒體內容的收集、處理、保存、展示及相關技術的發展,並建置媒體雲及展示空間,分享資源和數位典藏,強化學校於網路時代之傳播及新媒體發展特色。

銘傳網路電視台初步完成硬體建設,2017年1月1日開始試播,銘傳大學60週年校慶正式開台。銘傳網路電視台管理處網站業已上線,網址: http://nettv.mcu.edu.tw。台北桃園兩校區的電視牆(12片55吋)已安裝完成,數位典藏系統與內容蒐集同步進行。

傳播領域為銘傳的一項重要特色,新媒體傳播更是近年主要的潮流,啟動銘傳網路電視台是營建智慧校園的基礎,更是改變銘傳的開始,亦是帶動銘傳開創新格局的火車頭,也是啟動五大校區全面整合,同步邁向智慧校園的重要工程。網路電視台將融合校園所有相關平台,匯流整合所有影音與資訊,再經整理與加值,分流進入各種不同的行動載具或電腦介面,讓師生員工無論在美國、金門、基河、桃園與台北等校區隨時可運用快速與友善的介面,溝通與交流。

2017年適逢銘傳大學60週年校慶,網路電視台將同步結合金門分部銘傳廣播電台開台,向全球發送最精采的啦啦舞比賽實況與全球校友、各國姊妹校對銘傳的祝福!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