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資管跨境電商合作 跨系跨領域團隊出擊

【本刊訊】跨境電商人才培育已成趨勢,為協助在地企業搶進全球電商市場,台北市政府繼2018年首創跨境電商平台產學合作後,今年再次邀請銘傳大學等7所大專院校,共同參與「108年度台北市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畫」,3/13舉行啟動記者會,銘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曾子珊即率領「電子商務」課程18位學生,分成4組隊伍參加Alibaba、Amazon 與eBay平台營運培訓及競賽。

本次產學合作計畫,台北市政府結合全球三大跨境平台Amazon AlibabaeBay資源成立人才培育平台,強化學校與企業資源的搭建互補,採取綜合培訓、實作及競賽等模式,讓學生從做中學、學中做,有效培養跨境即戰力人才,更有助於提升學生日後就業的競爭力,解決企業缺乏跨境人才的困境,協助企業擴大發展跨境業務。

資管系助理教授曾子珊表示,這學期開授的「電子商務」選修課程,吸引到品設系、商設系、應英系、觀光系及資管系共18位有興趣參與跨境電商實作的同學主動報名,打造成為4組跨學系跨領域團隊,將從3月底至6月中赴企業實習,以實際操作廠商的跨境電商平台,並接受20小時產業訓練,協助廠商在流量、訂單方面的成長及產品頁面規劃等,將會運用到商品上架技術、視覺設計及影片拍攝、行銷管理、文案SEO關鍵字優化、產品市場銷售等整合能力,一方面將企業的產品成功銷售到全世界,另一方面同學也能大幅提升電商實作經驗,達到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