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美國分校

【銘傳特色】美國分校 雙重學位 單一學費

美國分校校長/顏善邦

繼本校在2010年通過MSCHE國際認證後,2012年4月18日獲密西根州政府核可設立美國密西根分校。次年密西根分校創立並展開招生,目前已培育三屆碩士畢業生投入職場,就業情況良好。

銘傳密西根分校校址位在姐妹校密西根州立塞基諾大學(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校園內的精華區塊,兩校互補有無、合作辦學。塞基諾州立大學座落於密西根中部鄰近休倫湖的Saginaw City,是一所設備齊全的學府,且在該州以護理、企管與司法警政等學術領域頗負盛名。

銘傳密西根分校雖然座落在姐妹校校區,但擁有獨立門面,內部規劃了多功能教室、會議室、教職員辦公室、以及半開放式的「華語學習角」空間,還設立開放式互動教學/自學空間以及接待區。塞校學生宿舍以優質完善著名,在全美公立大學排名第一;分校學生除了享有住的品質,還可享用其他設施,如:美式足球場、運動中心、(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圖書館等。課程部份目前開辦有「雙聯制跨領域華語文教學碩士學位學程」暨「新媒體與傳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師資部份乃結合銘傳與塞校二校資源,共同開設全英語授課學程。課程設計著重跨領域、跨文化的全英語溝通之情境教育,符合畢業資格的學生,均授予本校及塞校雙碩士學位。

美國分校竭力促進銘傳生和塞校師生在台、美二地交流,每年均促進塞校「菁英學生亞洲研習團」(Roberts Fellowship Program)與本校學生進行交流;該校則派遣交換生與研究生來台就學。分校也利用暑假期間,和校本部相關單位合作舉辦「移地教學」與華語營活動、遊學團等活動,倡導學生實地參訪 、擴展國際觀,也推升本校在當地的知名度。

註:本專欄由行政教學主管主筆,將陸續介紹銘傳大學的教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