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廣電校友李霖松奪廣播金鐘商品類廣告獎

銘傳廣電校友李霖松(圖左)奪第53屆廣播金鐘商品類廣告獎。(翻攝/三立電視)

【本刊訊】2006年畢銘傳大學廣電系校友、馬來西亞籍李霖松,現任中國廣播公司商業廣告文案創作兼配音員,連續三年以「好物市集」母親節系列廣告入圍「廣播金鐘獎」,今年終於以「好物市集-我的百變馬麻篇」獲得第53屆廣播金鐘獎最佳商品類廣告獎,9/29在國父紀念館受獎。

剛剛過完36歲生日的李霖松,從念書、工作,一路在台灣扎根生活14年,在銘傳廣電系畢業後,繼續至世新攻讀研究所,但期間遇指導老師離世,與老師感情形同母子的他,人生一度陷入低潮,後來藉著觀察與接觸人群,逐將思念轉化成作品,製作出以母親節為主題的系列廣告,運用有趣及創意的方式、貼近聽眾的日常生活情境,播出後引起聽眾熱切的共鳴與迴響,也連續三年入圍廣播金鐘獎的青睞。

今年作品為「好物市集-我的百變馬麻篇」,用小孩子純真的口吻撰寫旁白,配合大眾話題與通俗文化,刻畫出孩子對媽媽文武雙全的崇敬,對話互動性極佳,廣告符合母親節主題,引發聽眾的共鳴,獲得第53屆廣播金鐘獎最佳商品類廣告獎。李霖松表示,賣商品是目的,給予會心一笑或溫馨感動是心意,堅持著的創作心意,不願變心的原因,從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