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華語中心協助友邦青年奠定華語文能力 體驗台灣文化

【本刊訊】隨著海外華語熱興起,各地學習華語人數與日遽增,本校華語訓練中心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合作,8/17-11/7接受外交部委託辦理,邀請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索羅門群島、吐瓦魯及帛琉等太平洋友邦共17位青年來台參與「太平洋島國青年華語訓練計畫」,藉由在台近3個月的密集華語訓練課程,搭配各類在地文化與企業參訪活動,使友邦青年除習得初級華語之外,更能親身體驗台灣的人文風情。

該訓練計畫由國合會與銘傳大學華語訓練中心合作,除了為學員開設正規華語密集課程外,還透過互動學習軟體及其他數位科技工具加強學員發音與聽力練習,同時安排國內學生一對一學習指導,以及課前課後的自修與活動練習,不僅能提升友邦學員的學習效果,也可增進我國學子與友邦青年的互動,增加對彼此文化的認識。

在該訓練計畫結束後,預期能有8成以上學員具備日常生活的一般簡易溝通能力,並達華語文測驗入門基礎級以上程度,使彼等具有日常生活溝通及語言段落的理解分析能力,得應對生活、課業學習或工作層面專業領域或熟悉主題之華語文使用需求。

除了學習華語之外,也期許友邦青年透過訓練課程,體驗台灣便利生活與多元文化之美,另外透過學習正體中文,亦有助於南太六友邦青年學子未來在我國繼續求學深造,培植長期友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