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幸福是什麼?有人說,幸福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有人說,幸福是珍惜眼前所有的。也有人說,幸福就是與他人共處的每一刻……第29屆銘傳文藝獎,讓你用文字、詩歌、影像、短片或漫畫,分享你心中的幸福是什麼?
銘傳文藝獎開辦29屆以來,首度有近半數徵文組別呼應當屆活動主題「遇見幸福」,包括英文創作、歌詞改編、校園攝影及微電影組。主辦單位表示,會有如此規劃,是希望在人際互動趨於平淡的世代,同學們能透過文學創作,找回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溫度。而古典詩及英文四格漫畫二組,則以「校園生活」為題,期望學子們在日常生活中覓得創作靈感,而非天馬行空的恣意飛舞,以符合校園文學獎的根本精神。至於文學三本柱的小說、中文散文、現代詩及自由創作攝影組仍不設限,讓銘傳文青仍可盡情揮灑。
前二屆獲得好評的「歌詞改編組」,本屆續以三首經典民歌為創作範本。其中「給你呆呆」一曲為傑出校友丁菱娟於1960年代就讀銘傳商專時的創作,平常喜歡塗塗寫寫,散文、新詩是丁菱娟的最愛。有次她看到報上「第二屆金韻獎」的甄選活動,便與同班同學組隊報名參加,以這首「給你呆呆」獲得當屆創作組首獎,那一屆得獎者還有齊豫、李建復等人呢!無心插柳,柳成陰,或許你也能像丁菱娟校友一鳴驚人,一試中鵠。
此外,為使投稿流程更為順暢,並符合同學們的使用習慣。本屆官網附設在銘傳一週網站下,並採用google表單為投稿系統,上傳作品前請先登入個人google帳號,如有任何投稿問題,請mail至art@mail.mcu.edu.tw或至fb粉絲專頁詢問,將有專人為你解惑。
提醒你,每組投稿細項不盡相同,創作前務必先下載各組投稿單,並詳閱投稿辦法,才能讓你的創作有個發光發熱的機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