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3期】法律學院環保辯論賽武陵高中.東吳大學奪冠

【本刊訊】由法律學院與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合辦的「2017日月光環保議題辯論比賽」,經過5/22-25激烈比賽,5/26在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行決賽及頒獎典禮,比賽結果高中組由武陵高中奪冠、獲得5萬元獎金及獎盃乙座,東吳大學奪得大學組冠軍、獲得6萬元獎金及獎盃乙座。

「2017日月光環保議題辯論比賽」名次為,高中組冠軍武陵高中、亞軍建國中學、季軍華江高中、殿軍內湖高中。大學組冠軍東吳大學、亞軍政治大學、季軍台灣大學、殿軍淡江大學。

環保署化學局副局陳淑玲在頒獎致詞時表示,「食品安全無國界!」,食品安全問題受到世界各國重視,需要跨國共同找出解決辦法,國內也需要衛福部、環保署、農委會、法務部等多個政府單位共同努力,以維護國民身體健康。

此次日月光文教基金會與銘傳大學舉辦環保議題辯論比賽題目為「食品安全應以源頭物料管制為主/應以食品內容管制為主」,以企業、學界攜手舉辦辯論賽方式,對政策提出建言,也希望參與學生未來能從辯論中獲得的資訊,將環保概念散布發酵到民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