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焦點
為銘傳師生建構一個舒適良善的校園環境,是本校近年來不斷努力的方向,桃園校區更是以一年一棟大樓的速度持續建設。繼第一、二綜合教學大樓(CC及EE棟)之後,位在校區後門處的國際學舍(FF棟)亦於本學期正式迎接新生們的入住。
至於台北校區因地形限制,雖無法有大規模的改建工程,但總務處仍從小角落開始美化,期望能讓銘傳的師生感受到校方的用心。(文/陳瑞斌.圖/楊峰榮)
◎全校學生總人數18,425人
管理學院佔34.58%為最大學院 應英系榮登第一大系
【本刊訊】隨著新生報到率創下近十年新高的96.34%,各年級學子亦陸續完成註冊手續。依據教育部「大學招生名額採總量發展方式作業要點」,96學年度本校雖增設安管系與生科、電子二個碩士班,但同時停招二年制專班的觀光與資管二個班,使本校全校已註冊人數為18,425人(計算至10/4止),這也是本校近五年總人數維持在一萬八千人上下,顯示整體校務發展已趨於穩定。
依據註冊組的統計資料,96學年度學生總人數為18,425人,其中男生7,249人、女生11,176人,男女比仍維持在4:6,但男生人數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各學制人數中,大學部15,533人為全校的中堅份子,佔全校人數比率84.3%強;研究所部份,一般生(含碩、博士班)為1,076人,在職專班生896人,合計1,972人;二年制在職專班學生則有920人
。分析十個學院的人數比例,管理學院雖因台北校區班級人數調整至52人(桃園為60人/1班),使得全院學生人數逐年減少,但96學年度仍以6,375人(34.58%)高居首位;資訊學院則以2,714人居次席,應用語文學院2,429人第三名。第四、五名分別為設計學院1,938人及傳播學院1,004人;原本勢單力薄的健康科技學院近幾年發展快速,全院人數828人已與其它學院旗鼓相當;而國際學院在華教系同學的挹注下,目前人數為714人,直逼法律學院的720人。若比較單一系所人數,應用英語學系以1,195人,一舉超越財金系(1,156人)、國企系(1,076人)及企管系(1,029人),成為今年本校勢力最龐大的系所。在小而精的教學理念下,96學年度的千人大系,僅有應英、財金、國企、企管以及剛好1,000人的會計系;甫成立的安管系順理成章成為本校最迷你的科系,僅有55人,而全系人數未達百人的還有餐旅系(96人)及國際學院的資科學位學程(84人)及傳播學位學程(62人)
此外,為培養海外青年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所設置的「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今年只招收數媒一科,同時,有89位海外姐妹校的學生在本校修課,其中以應中系50人最多。總計目前共有185位海外學子於本校進修學業。
另一項值得關切的數據,大學部延長修業人數雖較去年減少,仍舊高達541位同學未能準時踏向人生另一段旅程,其中男生342人、女生173人。若以95學年度應畢業人數換算,每百位畢業生就有16人申請延畢,比例相當可觀。至於延修原因,教務處將另有統計分析。
◎碩士甄試入學 搶先卡位研究所大門
【本刊訊】熱鬧迎新活動陸續落幕,新鮮人才正熟悉大學步調,準畢業生卻已開始埋首書堆,為自己的前程做準備。本校97學年度第一項招生入學考試「研究所碩士班甄試入學」即日起開始發售招生簡章,只要學業成績總平均名列全系或全班百分之二十或百分之四十以內者(依各系所規定),快準備好成績單、推薦函、自傳及進修計畫書等文件,勇敢踏出邁向研究所之路的第一步吧!
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為大學生前進研究所的第一道大門,97學年度本校僅教育所不參加甄試招生,其餘23個研究所碩士班共提供102個招生名額(含2名在職生),包括管理所(6名)、財金所(5名)、國企所(5名)、經濟所(4名)、風保所(2名)、應統所(2名)、會計所(3名)、設管所(4名)、設創所(4名)、建都所(2名)、法律所(6名,含在職生2名)、應中所(4名)、應英所(2名)、應日所(3名)、傳管所(7名)、資管所(10名)、資工所(6名)、資傳所(6名)、電子所(4名)、觀光所(4名)、公事所(4名,公共管理與兩岸事務各2名)、國事所(3名)及生科所(4名)。其中,電子及生科所今年第一次招收甄試生,國事所則強調課程皆以英文授課。
碩士甄試入學採二階段進行,初試為資料審查,通過後進行以口試為主的複試。招生委員會預計10/23(二)上午九點起開放網路填表暨列印報名表,11/2(五)截止通訊收件(以郵戳為憑)。11/22公告初試合格榜單,12/3進行複試,12/11公告錄取。想一圓碩士夢嗎?甄試入學考試等著你!
◎李秋桂、王丹云、林美君獲全國管理碩士論文優勝
國企所研究表現超亮眼 延續10年優良傳統
林妙影╱台北報導
「2007年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本校管理學院應屆畢業生表現優異,國企所李秋桂、王丹云和財金所林美君3位研究生,在李文瑞、張瑞晃、陳?里、盧陽正、陳振南等5位教授費心指導下,分別抱回論文優勝
獎。由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所主辦之「2007年全國管理碩士論文獎」,今年有來自全國大專院校之1243位碩士研究生報名參加,依8大管理領域分場次評比,進行匿名匿校審查,選出其中最優1篇進入決審。決審時,8大管理領域再分別進行評選,每類領域由3位評審評選出最佳的1至2篇論文為優勝,其餘為佳作。本屆計有116篇碩士論文進入決審,本校共9篇論文進入決選名單,其中國企所6篇、財金所2篇、管研所1篇。
國企所承襲過去10年連年獲獎的光榮傳統,今年研究表現成績亮麗,出色的研究表現和專業能力獲得管理學界的一致肯定。本年在全國14篇決選名單中(國立大學占4篇),國企所碩士班勇奪2篇優勝,突顯卓越的研究能量。
◎投稿文藝獎 避免使用yahoo信箱
【本刊訊】你還在組織腦海的文藝思緒嗎?第19屆銘傳文藝獎已經開始接收各路英雄好漢的投稿,有興趣逐鹿銘傳文藝中原的同學,可別忘了上網下載報名表,10/31將你的文藝大作投稿至主辦單位,就有機會榮登盟主寶座。
依照銘傳文藝獎投稿辦法,凡文字類組作品,包括小說、散文、英文散文、新詩、古典詩及英文詩等六組,一律使用e-mail方式將作品投稿至art@mcu.edu.tw。由於art信箱屬於本校行政專用信箱,資訊網路處為維護校園網路安全,郵件伺服器設有嚴格的垃圾信過濾標準,將依照郵件標題內容、發信伺服器、寄信群組等判斷是否為廣告郵件。其中,廣為同學喜歡的奇摩信箱(@yahoo.com.tw),因常成為寄送垃圾信的媒介,因此容易被本校伺服器視為廣告郵件處理。銘傳文藝獎主辦單位表示,為避免遺漏參賽同學的作品,主辦單位除每天整理信箱並回函確認外,特別呼籲欲投稿的同學避免使用奇摩信箱寄發作品,以免你的創作結晶遺失在茫茫郵件大海之中。
此外,文藝獎攝影類組作品請親自送件至主辦單位(台北校區A樓三樓研發處企劃組、桃園校區體育館四樓《銘傳一週》辦公室);或郵寄「111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250號 銘傳大學文藝獎編輯委員會收」。祝福每位還在構思作品的同學,文思泉湧,創意接二連三。
◎學校為你做了什麼 系列報導之一
二千萬獎助學金 助學圓夢不煩腦
Q:聽說申請校內獎學金並不容易?是不是一定要學業成績表現很好,才符合資格呢?
A:銘傳校內獎助學金共分為三類31項,其中一般類11項、清寒類14項及優良類6項。在申請資格部份,本校秉持著協助清寒學生就學生活補助的精神,近幾年特別著重於獎助清寒學生部份,以「銘傳大學清寒助學金」為例,凡學生家庭年收入低於70萬元以下,即可申請每年10,000元以上不等的助學金,95學年度下學期核發金額即高達近四百萬。此外,本校自本學年度起增設由校友捐款設置的還願獎學金,只要學業成績70分,操行75分即可提出申請囉!
另,為鼓勵更多學業不俗的優良學生,95學年起凡名列當學期班級成績排名前三名,並符合操行規定者,都將頒發二千至一萬元的應兆優良學生獎學金。94學年度時本校亦修訂部份獎學金的操行成績標準,讓更多專注於課業的學子,不再因為操行未達高標,而與獎學金差身而過。
如果家境小康,學業表現也差強人意,「追求卓越獎學金」則是你發揮研究與創造思考能力的機會,這項完全不考慮學業與操行成績的獎學金,而是鼓勵學生在校期間提出各種對校務具有創新或改善之服務計畫,或傑出之學習成果展示計畫,所以只要你有好想法,皆可提出申請。最後,本校為鼓勵同學拓展國際視野,新學期增設「菁英學生獎學金」,提供同學出國留學的基金。
本校每年核發近二千萬獎助學金,金額在全國大專院校算是相當豐厚。同學們想領取獎助學金,除了專注於課堂學習,做好學生的本份外,可別忘了參考學務處網頁的說明,才不會錯過申請的時間。提醒你,本學期獎學金申請截止日,就在本週五(10/12)哦!
◎前進越南訪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
林妙影╱桃園報導
本校姊妹校越南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Hanoi University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代表及外貿大學(Foreign Trade University)代表於9月初相繼至本校拜訪,並與國際教育交流處商討雙學位以及日後合作事宜。為加強兩校交流,國教處副處長劉廣華將於10/7-10,協同國際學院主任杜蕙生與王立天前往越南拜會。
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已於96學年度選派8名學生至本校國際學院國際企業學程就讀2+2雙學位課程,兩校日後將針對國際學院國際企業學程以及資訊管理學程進行2+2雙學位合作案。為進一步商討雙學位學分抵免、簽署協議書、學生面試等細部事宜,本校特組團於10/7-10拜訪越南河內大學、河內經營與工藝大學以及外貿大學等學校。河內大學與本校合辦的華語班結業生中今年有24名入學本校華語教學系。
◎校內獎學金週五截止申請
修正「跨院系、所學分學程設置辦法」第四條
張雅婷.陳瑞斌/台北.桃園報導
上學期課業成績有好表現的你,想為自已掙得一些獎勵金嗎?本校各項校內獎學金申請將於本週五(10/12)截止,還沒有上網申請的同學,可得把握最後一週的機會,尤其是符合最高金額40萬(5萬/1學期)的新鮮人,別忘了提出申請「優秀入學學生獎學金」。若有相關疑問,請洽台北生輔組李老師或桃園學務組劉老師。
遠渡來台的僑生以及具正式學籍的外國學生,本校共提供「僑生清寒獎助學金」、「東南亞地區外籍學生助學金」及「外國學生獎學金」等,歡迎符合申請資格的同學踴躍申請,相關辦法請洽詢僑生服務組或國際教育交流處。至於其它本國籍同學可申請的獎學金,請參考學務處網頁說明。
此外,原「跨院系、所學分學程設置辦法」第四條中,各學程課程規劃至少24學分的規定,教務處已修正為20學分,有修讀學分學程課程的同學,可得多加注意!
English News
English News Summary
Editor/Veronica
輯/馬家慧
Current Student Enrollment at MCU
This academic semester, a total of 18,201 students are officially enrolled at MCU. According to the statistics, there are 7,095 males and 11,011 females. The top three schools that have the highest student enrollment are: the School of Management with 6,307 students, the Schoo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with 2,682 students and the School of Applied Languages with 2,383 students. In the fourth and fifth places are the School of Design (1,896 students) and the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984 students). In addition, International College has 649 students and the School of Law 712 students. In terms of individual departments, the Applied English Department has the highest number of students (1,183) surpassing the Finance Department (1,148),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partment (1,073)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Department (1,019). On the other hand, the newly established Security Management Department is the smallest department at MCU.
Scholarships for Foreign Students
MCU awards scholarships for foreign students and Southeast Asia students. For those students who are interested, more information on application qualifications and procedures is available at the Division of Public & International Affairs (or call 03-3507001 ext.3703 for more details). Please note that the application deadline for the scholarships is this Friday (10/12). Students who already have a “Special Scholarship” from the MOE may not apply for these scholarships; the application deadline for a Special Scholarship is October 19.
Health and Body Fitness Competition
In order to promote the concept of staying in shape, the Campus Health Services Section will host a health and body fitness competition for MCU faculty, staff and students. The competition is in two stages on different dates: stage one from 10/8 to 10/12 and stage two from 12/3 to 12/7. Five winners will be chosen from each campus and the prize is NT$1000 cash or a gift certificate of the equivalent amount. Please apply before this Friday (10/12) at the Campus Health Services Section.
社論
自強不息 締造佳績
開學了,許多課程都已選定,也紛紛的踏上正軌,各位同學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嗎?是期望自己努力就有好收穫,還是幸運之神能降臨?《易經》說:「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若想要有好成績、好運氣,最重要是自己的努力,努力夠了,自然會看見光明的前景。
任何事情,要成功必須有三個條件,那就是天時、地利和人和,也就是「天助、自助和人助」,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是上天對我們的考驗,其中,又以「自助」最為重要。假設在求學過程中,自己不肯俯首用功,凡事推諉給運氣不好、老師不公平,那麼,遇到難題絕對不會勇敢面對,只會怨天尤人,要有好的成績,怎麼可能呢?
做一個人要認清事實,「該你得的,跑不掉;不該你得的,要不到。」世間事,本來就沒所謂絕對的公平,何況一件事要看到成果,還需要上天、別人的成全啊!能看清這一點,我們能做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真積力久則入」,不成功是自己不夠努力,不是別人的問題。
許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可以獨自完成的,而須憑藉他人。「榮辱止乎其身,顯譽成於僚友」,說明了要獲得肯定,有時須藉助別人的肯定。我們只能一點一滴的努力,等待水到渠成,實至名歸,至於操之於人的,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也是求不來的。既然求不來,何不轉個念,求自立自強呢?
自立的人,知道努力求知,充實自我,一旦面臨困難,是上天前來考驗我們,若能不受影響,更加奮發,終有成功的一天;自強的人,知道成功不遠,光明在望,而能堅持奮鬥,更上層樓,等待幸運的到來。所以自古以來,成就一番大功業者,沒有不是「反求諸己」,他們只問耕耘,不問收穫,所以能爬上最高的枝頭,品嚐最甜美的果實。
「天助自助者」,我們要明白與其求別人垂憐、發慈悲心,不如轉念努力。要獲得好成績,方法無他,一步一腳印,等到三個條件俱全,幸運之神定來叩門;而要成全好德行,沒有捷徑,翻山復越嶺,等到撥雲見月時,天容海色本澄清。
我們企盼各位認清學習除了為自己,也是為服務他人。既然是為他人服務,服務不到頭,更需加緊努力,充實為人服務的實力。「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它的真義就在這裡。我們要時時勉勵自己:朝服務人群的道路上前行,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從今天起,讓我們立定讀書方向,針對教授傳授的知識,廣博涉獵、深入探究,你會發現學術殿堂的莊嚴;從今天起,讓我們立定服務人群的志向,躬身實踐、夙夜匪懈,你會體認「為善最樂」的真諦。如果多方努力,成果卻不理想,不要著急,那是努力不夠,也可說是提升程度的開始,轉個念頭,那是人生的小插曲,不應是你喪志的藉口。
期望大家在開學之初能深自期許,期許自己認真向學、矢志服務。同時,要對愛你的人有所承諾:無論遭遇任何橫逆,都能反求諸己,切實改進,唯有這樣,才能在下一次競賽獲得肯定。
君子自強不息,為的是締造佳績。讓我們效法成功的人,為自己寫下輝煌的一頁吧!
專業開講
◎資傳系工程認證之背景及動機
評鑑和認證是提升競爭力最有效的策略
資訊傳播工程學系主任╱葉生正
全球化不僅在經濟、社會、文化、政治等層面帶來競爭性的衝擊,對高等教育的衝擊也是史無前例,目前我國高等教育亦面臨國際化與人口少子化的壓力,戮力於提升品質及發展特色是學校經營的重要課題,而評鑑和認證則是最有效的策略。有感於國際競爭力的全球趨勢,世界主要先進國家紛紛將企業成本效益、品質管理等觀念,應用在高等教育機構的經營上,並成立各類高等教育評鑑暨認證機構,如火如荼地推動評鑑工作。所以在全世界大學風起雲湧推動全球化之際,國內大學亦需迎向挑戰,且大學高等教育若無法與國際接軌,不接受以國際標準而進行的評鑑與認證,則勢必為這股浪潮所淹沒。有鑑於此,本系體認到「工程及科技教育國際認證」工作具有實質意義乃勢在必行,故積極響應並參與國際工程教育認證的檢驗,期望藉由通過「中華工程教育學會」之認證,促使本系教育與國際接軌,並躋身於全球高品質大學之列。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與國際接軌
因應工程科技的快速發展及相關人才國際化的趨勢,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洲與紐西蘭等六個國家,於1989年由負責工程教育認證之非政府組織為代表簽署了華盛頓公約(Washington Accord),互相承認所授予的大學工程學位與課程。至2005年為止,會員國又增加了香港、南非與日本等三個國家。我國為符合此一國際趨勢,也由教育部於2003年6月正式指定成立「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Taiwan,以下簡稱IEET)」為辦理國內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之專責機構,且於2004年參照華盛頓公約簽約國之認證標準,以及國內大專院校評鑑標準,完成「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規範(Accreditation Criteria, 2004 ;AC2004)」。2007年6月20日第八屆華盛頓公約簽約國大會中,「中華工程教育學會」代表我國獲得全體簽約國的肯定與支持,通過成為「正式會員」,至此亦開啟了我國在「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上邁向國際化里程碑的新展望。認證是一項品質保證系統(Quality Assurance System),中華工程教育學會即為落實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工作之執行而產生,其宗旨為研究、推廣工程及科技教育,培育專業人才,服務社會,促進國家經濟發展;而主要工作項目即為推動與執行國內工程教育認證。
「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是一套以適當的檢驗與評鑑機制,來自我檢測完成大學教育的畢業學生是否擁有技術、知識與價值觀的能力。其目的在透過不斷地檢討與改善,以激勵工程及科技教育的進步,鼓勵工程及科技教育的創新作為,使得教學品質更趨完善。並確保認證畢業生能獲得適當之教育以進入工程類工作領域,且能持續從事相關工作。IEET執行認證至95學年度已有三年的歷史與經驗,目前國內共計有近一百多餘系所學術單位參與認證,占所有國內四年制工程教育學系的五分之一。從國立或私立,研究型或綜合型、大學到技術學院;從土木、機械至材料、航太及建築學系皆已參與,可見IEET認證已逐漸獲得國內教育界認同,且IEET認證機制也已被國際工程教育認證機構所認可。
近年來ABET依據工程教育的整體架構與內涵完成了「ABET Engineering Criteria 2000(ABET EC 2000)」的準則,並接連在多所學校進行教育改善的工作,而此準則也成為全美國各大學工程教育認證的準繩。ABET已於2000年率先啟用「成果導向」(Outcome-based)的認證規範Engineering Criteria 2000(簡稱EC2000)。而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的三大特色即為:「成果導向」、「持續改進」及「國際接軌」。簡而言之,IEET所推動的認證工作是透過「成果導向」指標,檢視教學單位的畢業生是否具備基本核心能力,進而檢視該教學單位是否達成自設之教育目標。認證的最基本要求,莫過於強調教學單位需要具備持續改進的機制並發揮功效;同時,因IEET認證機制皆與國際認證單位之標準實質相當,故將促使IEET通過認證之學系得以與國際接軌。
本校至2007年已創校50週年,目前設立了10個學院共計37個學系(含學位學程),其中資訊學院有資訊傳播工程學系(所)、資訊工程學系(所)、資訊管理學系(所)、電子工程學系(所)及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本校資訊學院已就國內、外學術評鑑及認證事宜進行資料蒐集,發展適用於本校之評鑑及認證方案,並對院所屬之各系加以評鑑,以了解各系在教學與學術方面之進行狀況,並落實改善待強化之事項。尤其是校長 李銓博士親自表達全力支持「工程科技教育國際認證」之高度意願;因此本計畫在校方、資訊學院及系所充分展現企圖心與全力支持的狀況下,以國內發展出的評鑑及認證方式,吸取國內、外之寶貴經驗與資訊,使本計畫得以順利推動。且本校以資訊工程學系為推動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工作之先驅,此舉亦帶動資訊學院落實IEET精神之風氣。因此,本系於2006年2月系務會議中廣泛討論並引起高度迴響,遂開始籌劃如何推動執行以期也能早日獲得IEET認證,同時本院電子工程學系與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也積極參與。
隨著一系列「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相關工作的逐步推動,本系教師於2006年5月系務會議中取得參加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的共識後,便積極投入各項認證規範之相關工作。並於2007年3月參加「2007年第一次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說明會」,同月提出認證之申請,更於2007年5月參與「2007年受認證單位研習會」,期望全系課程的規劃設計與落實藉由「成果導向」指標,發揮「持續改進」的機制功效,進而通過IEET認證才得以與「國際接軌」。
認證採用的實現理論
本校藉由強化理論教育與實務訓練,以培育具責任感、高品德、團隊精神、以及全球視野的專業人才。本系之教學重心參酌資訊科技人才的需要,融合學校與資訊學院的發展目標,訂定符合本系特色的教育宗旨與目標,藉由強化理論教育與實務訓練,以期培育資訊科技(資訊網路、媒體整合與學習科技)整合應用之專業人才,養成其具備道德觀念、創新與研發能力、團隊精神及國際視野,以服務國家和社會。
IEET強調的是受認證單位的自我評估及持續改進,本系認為要能做到自我評估及持續改進,必須了解自我的缺點、優點,以及整個環境所呈現的機會與威脅,因而參考SWOT分析法藉以分析優勢、劣勢、機會與威脅來審視並形成本系之教育宗旨與目標。且參考中華工程教育學會(IEET)於2004年所制訂之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規範(AC2004+),以成果導向的認證精神,歸納分析相關指標與數據作為驗證的依據,促進自我改進且保證教學品質達到一定門檻,以期培育資訊科技整合應用之專業人才。本系認證所採用的理論模式如下圖所示。
本計畫進行之認證流程及時程規劃
本系同仁從開始參加國內與工程評鑑及認證有關之說明會、研討會等活動後,便凝聚勢在必行的共識,積極蒐集IEET相關資訊並依認證流程及時程規劃(如下圖所示)予以落實執行。同時,為使全系教職員生對於認證工作有正確認識,並能相互配合持續做好認證規範之工作項目,以期達成課程所訂定之成果導向(Outcomes)指標,最終能實現本系之教育宗旨、目的與目標(Mission、Goal and Objective)。故除了不斷在系務會議中多次向全系同仁宣導外,在表定的導師班會、集會活動或課堂中,本系教師亦多次對學生宣導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之相關事宜與重要性,以期竭盡全體教職員生之心力通過IEET認證,讓本系教育與國際接軌並躋身於全球高品質大學之列。
◎品設系邀請校外評鑑委員蒞臨指導
如何準備大學系所評鑑(下)
文/研發處提供
壹、準備與設計階段(現在—96年10月)
一、成立「前置評鑑計畫」小組:前置評鑑計畫小組是系所進行自我評鑑的第一個步驟,計畫小組成立的目的是為了診斷系所、建議評鑑之基本步驟和設計選擇,而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在自我評鑑開始之前設計整個評鑑過程。此外,計畫小組亦會隨著自我評鑑的進行,轉變成後來的評鑑指導委員會。
二、擁有適當水準的專門技術:在自評過程中,系所主要參與者都需要擁有適當水準的專門技術,這可以透過對其他擁有類似經驗之他校系所諮詢與參觀獲得,或舉辦「自我評鑑研習會」來達到。
三、適當的資源投入:學校會在自我評鑑的過程中投入適當的資源,以協助各系所自我評鑑的有效進行。
四、發展適當的內部動機:各系所主管必須讓系所自我評鑑活動的參與者,都知覺到自我評鑑是因為實際需要,並使系所其他成員瞭解其參與的原因,及對系所而言其參與所代表的意義。
貳、組織階段(96年10月—96年12月)
一、成立評鑑指導委員會:指導委員會的成員可依系所規模彈性調整,但以三至七人為宜。其成員主要來自先前成立的計畫小組。在自我評鑑過程中,指導委員會是一個決定性的角色,也是整個自我評鑑過程統合的中心。
二、選擇與訓練評鑑人員:為了有效達成評鑑目標,必須根據評鑑項目成立各種小組,更必須先對工作小組的領導者進行相關訓練,使其具備規劃與從事團隊工作的能力。
三、提供資料蒐集之管道:在自我評鑑過程中,系所應提供評鑑相關之資訊蒐集方式,包括問卷調查、晤談、測驗、文件分析、電話訪談、及專家訪視等。
參、執行階段(97年1月—97年3月)
一、工作小組之工作主題:各類工作小組應針對每一評鑑項目之現況、優勢、缺失、問題進行評估,並提出建議。
二、工作小組之運作程序:工作小組的運行方式是以目標為工作導向,詳細的運作程序及注意事項包括:(1)確立評鑑項目(2)提出計畫(3)資料蒐集(4)資料分析(5)提出建議以及(6)撰寫評鑑結果草案。
肆、結果討論與撰寫(97年4月—97年6月)
由於本次評鑑結果採認可制,將針對受評系所之各種班別,依大學部、碩士班及博士班三類不同班制分別認可,因此各系所應於各評鑑項目中,呈現不同班別之實際現況與表現。自我評鑑報告撰寫格式可依據評鑑中心所提供之格式,根據各評鑑項目之參考效標整體說明。
觀察95年度的評鑑結果,共有17所國立大學、362個系所參加評鑑,計有279個系所「通過」,比例占七成七,71個系所「待觀察」,比例近二成,11個系所未通過,比例為3%。96年度上半年被評鑑的10所公私大學校院,也已在今年五月訪評完畢,評鑑結果將於年底前公布。可見本次評鑑,教育部確已全力貫徹實施,本校43個受評系所。惟有作好萬全準備,方能通過本次評鑑的嚴格挑戰,為使各受評單位作好事前各項規劃準備工作,研發處將定期發表各類評鑑相關主題文章,與各系所一起共同奮鬥。此外大家可以隨時上評鑑中心網站(http://www.heeact.edu.tw)瀏覽最新最完整的評鑑資訊。(本文資料參考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出版之大學校院系所評鑑實施計畫,97年度版)
生活主題
平凡中的不凡享受
桃園校區美食情報站
編者案?正所謂天大地大,吃飯皇帝大,在民以食為天的年代,要觀察一個地方是否有人氣與發展,算一算當地地的飲食店家的密度就知道。桃園龜山校區附近,雖然稱不上繁華的都市,但三步一小家,五步一大家的美食小館,還是讓飢腸轆轆的同學們,站在十字路口遲遲無法決定。今晚快跟著銘傳一週的美食特派記者,探尋位同學們熱情推薦的小店,讓你吃的便宜、吃的飽,吃的滿意、吃的好!
美食特派員:銘傳一週駐桃園校區記者群
蘇杭小館 上海好料理
地址:德明路162號
營業:9:30-22:00
休息:過年休假
價位:NT$20起
座位:50席
外送:100元以上
推薦:酸辣湯餃
屬於上海料理的蘇杭小館,雖然老闆一家人都是從事餐飲業,從小就對食物有獨到的見解與堅持。但為了讓同學們品嚐道地上海菜,老闆還特地去學習上海料理,花了一番準備功夫才開了這家好吃又便宜的麵食館!
堅持食材的新鮮,老闆每天一早6點天剛露出曙光,就可看見老闆忙碌的身影。每天採買新鮮原料,再以純手工方式製作,保證不使用隔夜的食材來烹煮料理。此外老闆還精心挑選上選的肉品及麵條,讓食物更加新鮮美味,同時為了學生的健康,湯頭中不添加味精調味,而是以大骨熬煮6~7小時的湯頭為底。
這般健康又好吃的料理,價錢只要40元左右,還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如此划算又可以大大滿足的店家,最適合學生不過了! (姿樺)
大台北 像媽媽手藝的料理
地址:大同路131號
營業:10:00-22:00
休息:不固定
價位:NT$25元起
座位:20個
外送:無
推薦:雞絲魯肉飯
位於大同路上的大台北餐館,不論什麼時間過去,店裡總是擠滿了客人,特別是在接近用餐時刻,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在店裡遇到同班同學一點也不是新聞。
走進大台北就可以看到老闆娘快速下麵、加料的熟練功夫,一道道香氣四逸的餐點,搭配無限暢飲的紅茶,一舉征服同學們的胃口。以最受到同學們青睞的雞絲魯肉飯為例,不但內容實在,雞絲的清香口感搭配魯肉的濃郁香味,難怪會受到同學們愛戴。
大台北當家老闆親切表示,開店至今八年多,食材完全都是親手料理,像是廣受同學們歡迎的水餃、排骨酥等,都是靠著老闆的用心,因而打響名號。老闆說,讓同學吃的安心、吃的飽雖然很重要,但讓大家能把用餐當作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成就。 (志偉)
雪記小火鍋 賣冰起家的小火鍋店
地址:后街上
營業:11:00-23:3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NT$75元起
座位:約50個
外送:無
推薦:泡菜鍋
原本以賣冰品為主的小店,搖身一變成為名揚銘傳的火鍋店,本學期雪記搬家到龜山後街一帶,門面雖然沒有舊店址的壯觀,但火鍋料可一點也沒有縮水哦!。
來自宜蘭的雪記老闆,原本賣宜蘭綿綿冰為主,因為冰品有寒暑的營運大小月,所以才開始在非夏季賣起小火鍋生意,沒想到卻因此大受好評,誤打誤撞的進入火鍋業裡。為了提供良好的用餐環境,老闆特地斥資改裝店內所有燒烤器材,改成安全、可以控制火侯的電磁爐,雖然少了那份煮火鍋的熱火感受,但老闆笑著說:「安全第一嘛!」
雪記另一個特色就是鮮美的湯頭,不加味精、不加調味粉,用大骨頭及新鮮蔬果熬成,保證吃了口不乾舌不燥。同時身為平價火鍋店,雪記卻提供白飯、冬粉、飲料、泡泡冰、雪冰吃到飽,真的是俗又大碗。 (苡琇)
銘傳茶舖 Q度一級的珍珠粉圓
地址:德明路186號
營業:11:00-23:30
休息:無休
價位:NT$15起
座位:無
外送:100元以上
推薦:清茶
在德明路上經營4年多的銘傳茶舖,老闆堅持提供同學最合理的消費,及最健康的選擇,飲料均以平價供應,價格大約在15元到25元之間。
來到銘傳茶舖,就不能錯過茶舖最獨特的粉圓珍珠。銘傳茶舖所使用的珍珠,不含防腐劑,透過冰箱維護珍珠的脆度與新鮮,同時有粉紅色與琥珀色的珍珠給同學選擇,如水晶般的粉圓珍珠,不但散發出誘人的色澤,吃起來也特別有味道,Q度也是一級棒。老闆說他們的紅色珍珠,是使用山藥調配而成,口味佳又健康,曾經締造出1天1000多杯的輝煌紀錄,偏愛吃珍珠的同學,絕對不能錯過。
另,店裡的清茶和烤茶,是由老闆所研發出來,少了茶飲原有的苦澀,增添更多茶的清香,喝起來順口又能解渴,是同學止渴的不二選擇。 (思漢)
588雞排 一生一定要吃一次
地址:大同路148號
營業:15:00~00:3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NT$20元起
座位:無
外送:300元以上
推薦:雞排、魷魚絲
沒有醒目的招牌,也無太大的店面,「588」靠著老闆對食材新鮮度的堅持,而在眾多的雞排店中曳立不搖。每天採買一天所需的食材量,並將食材放置於冷藏櫃中,使食材維持在低溫冷藏的狀況,不僅可以確保品質與衛生,還可以避免蚊蠅的飛舞。老闆強調,為了讓雞排更加有風味,除了便用現宰雞肉,決不買冷凍雞,醃漬二天的雞肉,將雞排的原始味道完全的呈現出來,總讓人愛不釋口。
除了好吃沒話說的雞排,飽實而有嚼勁的魷魚絲,也是588的招牌,醃過的魷魚絲,甜美風味加上獨特醃料,兩者相搭配堪稱天生絕配。而同學們最常點購的就是588雞排套餐,一份雞排搭配一份薯條或甜不辣,並有紅茶或綠茶任你選,只要50元就可以有三種滿足,真是太划算了! (葦純)
九龍塘 料多實在好粥到
地址:后街EasyShop對面
營業:17:00~23:00(賣完為止)
休息:週日
價位:NT$50元起
座位:無
外送:無
推薦:奶油蟹肉、海鮮粥
一邊忙著煮粥、遞粥給客人,一邊又得忙著接受採訪,年紀輕輕的九龍塘老闆娘,十九歲就開始擺攤子,至今已有十年的光陰。隨著后街店家不斷的開張,其中自然不乏粥類商品,但九龍塘在激烈競爭中卻依然屹立不搖,老闆娘笑說,其實粥的材料都差不多,而他們獨特的地方在於湯頭,湯頭美自然可以帶出食材的美味,也難怪銘傳學生總是品嚐一次就成為常客。
九龍塘的粥類多達二十種,價格從五十元至七十元不等,還可依客人喜好加價十元,添加皮蛋、肉鬆或玉米等配料。其中最受學生青睞的便是奶油蟹肉粥、奶油海鮮粥,一碗熱騰騰的廣東粥不僅飄著奶油香,海鮮食材的滋味完全融入粥品當中,讓人想大喊「真是太好吃啦!」下次到九龍塘,不妨點點看這兩項人氣粥王吧。 (伊君)
梅村壽司 平價的日本料理
地址:大同路247之1號
營業:11:00~14:00,17:00~21:00
休息:大節日
價位:NT$60元
座位:50位
外送:五份以上
推薦:炸蝦壽司
踏進梅村,除了鮮美湯頭的飄味香,親切的問候聲令人彷彿置身小日本。開店至今邁入第七個年頭,是銘傳商圈的老招牌店家,始終秉持著用最新鮮食材做料理的梅村,老闆常常是清晨天空還未露白就親自到食材較充足的台北選購,以確保客人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料理。
不同於一般日本料理店給人高價的印象,梅村提供的是平價日式料理,價格不高卻有同等級的享受。面對菜色齊全的菜單,你陷入無法選擇的迷惑中嗎?建議你不妨直接向服務員徵詢,請他們提供意見或委由配菜,讓你可以輕鬆品嚐經濟又好吃的梅村料理。店家特別推薦「丼」料理,丼就是蓋飯,即料多到蓋住飯的意思,口味多樣,價格也很平易近人。不定期舉辦促銷活動的梅村,是你想節省荷包,又想滿足對美食挑剔的最佳選擇。 (苡琇)
206義大利麵 品味義大利的好美食
地址:大同路206號
營業:11:30~22:00
休息:全年無休
價位:NT$80起
座位:25位
外送:無
推薦:燉飯
老闆娘爽朗的聲音以及如同家一般溫馨氣氛,是這間位於大同路上的義大利麵店給人第一印象。開店才一年多的時間,「206」已成為同學家聚、辦慶功宴的好地點。除了店裡氣氛,老闆娘精心調味的料理才是令同學趨之若鶩的主因。
既然是義大利麵店,銷售的當然以義大利麵料理為主。醬汁主要有紅色番茄、白色奶油和黑色墨魚醬三種,多種口味的醬汁搭配上鮮嫩滑Q的麵條,令人不禁食指大動。燉飯則是206中獨特的料理。香濃牛奶、新鮮食材,混合進飯裡再加上老闆娘的獨門配方,就成了206中讓人吃過就忘不了的燉飯。
除了義大利麵、焗烤和燉飯外,老闆娘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也是店裡的特色之一,有薰衣草、玫瑰、巧克力、茉莉花和香草等五種口味,來206可別忘了品嚐哦! (枝秀)
活動線上
甫於上週落幕的台北社團週,每週中午的社團表演都吸引許多同學駐足欣賞,更重要的是大家都選好社團了嗎?還沒選好沒關係,本週還有許多社團的期初大會將陸續登場,同學們仍有機會前進個人心動的社團。
上圖為上週四(10/4)時,A&R吉他社的樂團及新成立的DJ社的精彩表演,在秋高氣爽的初秋中樂聲飛揚,年輕就該浪費在美好的社團回憶裡。 (文/田美英;圖/朱陳泰安)
@96新生盃 台北男排週二定江山
桃園女籃 男排 男、女桌球本週燃戰火
(精彩球技展現在風保系隊上)
蘇瑋˙羅枝秀/台北˙桃園報導
最HOT的銘傳新生盃錦標賽,已於上週五陸續開打囉!歡迎注意新生盃比賽資訊,並到場給予選手們加油鼓勵,一同加入這年輕又充滿活力的美好回憶!
還記得去年企管系在新生盃排球錦標賽的男生組中,二度蟬連冠軍嗎?今年將一舉奪下三連霸,或是把寶座拱手讓人?今年男排四強也於上週五產生,國企系、風保系、企管系與種子隊傳播學院將在今天(10/8)中午12:10至逸仙堂與H棟室內體育場再次較勁爭奪冠亞、季殿資格賽,此次,風保系挾帶著一名超強校隊選手而來(如右圖),男排賽事必定精彩可期,而冠亞、季殿決定賽也將於隔天10/9 (二) 12:10同一地點舉行,希望選手多多加油,為自己系上爭取榮耀!
另本週亦有許多比賽陸續展開,僅有女子組的新生盃手球錦標賽將於10/8 (一) 中午12:10開打,由風保系與國企系至F棟室內體育場較勁,室外運動場則有傳播學院對法律學院進行預賽,本週二10/9中午12:10 F棟室內體育場亦有財金系對上企管系,最精采的決賽在本週五10/12 中午12:10登場;新生盃排球錦標賽女子組也將於本週四10/11中午12:10由以往六連霸冠軍國企系於逸仙堂迎戰風保系、法律學院與財金系亦在H棟前籃球場同時開打,週五10/12中午12:10H棟籃球場亦有傳播學院對上企管系的精采賽事!
校外舉行的新生盃游泳錦標賽男、女捷式50公尺,男、女蛙式50公尺,男、女捷式200公尺接力,請參賽同學自備泳具,於10/12(五)中午12:30前,自行前往遠東活水健康世界石牌館(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365號)進行參賽,請新生選手們務必提早到場暖身準備。
本週刺激熱血的新生盃就這麼結束了嗎?銘傳的新生盃可沒那麼簡單!下週將還有許多比賽即將登場,領先開打的有10/15 (一)新生盃排球錦標賽女子組四強鬥爭,10/16 (二)冠亞、季殿決定賽;10/17 (三)新生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開場賽,在逸仙堂由國企系對上會計系、財金系與傳播學院於H棟前籃球場展開預賽,10/18(四)逸仙堂有法律學院與企管系競賽,相信參賽同學必定努力展現自己,也請場邊觀戰的同學們,也為他們用力吶喊打氣!
另,桃園校區新生盃亦於上週五(10/15)同步開打,比賽第一天桃園校區就有女子籃球、男子排球與男、女子桌球等項目豋場。而本週更是賽程不斷,女子籃球延續上週,從今天(10/8)起至週四(10/11),於室內三樓體育館、室外籃球場皆有賽程。男子排球則為本週四(10/11)、五(10/12)於室外排球場,展開激烈比賽。在桌球比賽方面,男、女生比賽皆為週四(10/11)、週五(10/12)於體育館一樓桌球場點燃戰火,歡迎桃園同學們到時觀戰。
體育室特別提醒各位新生選手們,賽前務必進行暖身活動,並穿著適當運動服及球鞋,以防止各種運動傷害發生,而每場比賽也請於比賽開始前十分鐘到達各場地集合,切記請勿遲到,無故缺席者將予以體育成績扣分之懲罰!鑒於近日天氣不穩定,如有賽程異動事項請密切注意體育室公佈欄最新資訊!而對比賽內容有所疑問,應在賽前詢問各系的體育指導老師或該競賽負責導師進行詢問,避免在競賽中失敗飲恨!
@桃園迎新演唱會即起換票 特約商店好康多
李志偉/桃園報導
各位親愛的桃園同學請看過來,大家引頸期盼的特約商店及校園迎新演唱會活動即將登場囉!此次迎新演唱會「就是要YA唱!」,即將於下週四(10/18)晚間六點三十分於體育館一樓舉行,將邀請到康康、旺福樂團、郭靜、卓文萱、DA MOUCH 等頂尖樂團和藝人們與大家共襄盛舉!機會難得,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歡迎有繳交學生會費的同學們,即日起踴躍至體育館四樓學生會辦換票。別忘了帶你的學生證過來,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喔!
此外,特約商店部分,本學期的特約商店本校與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等二十校共同推出北區大專院校特約聯盟卡。即日起,有繳交學生會費的同學只要憑學生證即可至會辦免費領取北區大專院校聯盟特約卡,持卡即可同步享有分布範圍從淡水、內湖、大安、大直、天母、士林至桃園、中壢、龜山、新竹市區、竹北、竹東地區等超過300家的特約商店,同學領取卡片時更可同時拿到精選店家摺頁小卡片,讓你隨身攜帶,走到哪,折扣就跟著到哪。同時,本次更推出另一方案,與遠東集團Happy Go 合作,也就是說憑卡還可享受遠東百貨、Sogo 百貨、愛買、國賓影城等超過200家的特約商店折扣及積點活動,首波發卡量2000 張,請有興趣的同學至學生會辦公室填寫申請書,填寫完畢後即可立即享有各種精選優惠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唷!
@體適能健身大挑戰週五報名止
羅枝秀/台北˙桃園報導
為了透過競賽讓全校教職員工與學生達到促進健康體適能與健康身體的目標,並增進學生對於體適能認知,增加學生規律運動習慣,衛保組特舉辦「體適能健身大挑戰」競賽。
本校之教職員工生皆可報名參加,比賽前、後將各進行一次,全套健康體適能檢測。即日起至本週五(10/12)止,請至兩校區的衛保組報名。前測時間為10/8-12;後測時間為12/3-7。
比賽期間每週五需至衛生保健組,測量心肺功能並登錄,且須將運動情形紀錄下來,諸如照片及文字敘述。比賽期間參賽者可運用建議之運動處方,參加有氧舞蹈班,及任何非藥物性方法進行體適能促進,活動結束時,將以前、後體適能檢測數據,錄取進步最多者的前十名為優勝(兩校區各五名)。
所有參賽成員,必須在報名與前測期間內完成體適能前測的手續,並領取健康手冊。有氧舞蹈班時間,台北校區有二個時段,為每週一晚間17:30至18:30及週三中午12:00至12:00,桃園校區則為週一晚上17:00至18:00及週三晚間17:00至18:00。比賽方法為比較後測與前測的健康體適能四大因素之平均差異,包括:心肺功能(最大攝氧量)30%、身體組成(體脂肪百分比)30%、肌力與肌耐力(一分鐘仰臥起坐)20%、柔軟度(坐肢體前彎)20%。以常模百分等級評分,取進步最多者兩校區各五名,共計10名。各頒發獎金1000元或等值禮券與獎狀乙只。如有未盡之事宜,主辦單位將保留修改之權力。
@本週宿營誰當家
應中 華教 心諮 會計週六出發
開學到現在已經邁向第四週,為了更加凝聚班級情感的迎新宿營,本週共有應中、華教與心諮三系於本週六(10/13)、日(10/14)前往宿營。應中系將前往新竹關西飛鳳園自然生態渡假農場;華教系則邁向新屋鄉永安雪森林;心諮系則為明德渡假會議中心。請參與的新生熟記迎新宿營的各項注意事項,如有不清楚的請向各系負責人詢問,這樣才能夠渡過一個既快樂又安全的迎新宿營喔!最重要的是準時出發唷! (枝秀)
另,台北校區會計系學會將舉辦迎新宿營,帶大一新生前往宜蘭武荖坑風景區,武荖坑面積廣大加上週遭自然優美的景觀,希望新生們透過宿營的過程中,增進同系之間的感情、也更能認識系上的學長姊。這次宿營主題為「奧斯卡Fight」學長姐們也精心設計遊戲關卡,希望為學弟妹們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請會計新生們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前往參加。 (婉婷)
@新生盃羽球壘球熱烈報名中
許棠詠˙蔡佩珊/台北˙桃園報導
由台北羽球社主辦,新生盃羽球比賽及羽球公開賽將於下週三(10/17)開打,已開始熱烈報名中,報名至本週四(10/11)止。
新生盃羽球比賽,以系所單位報名參加,採一局21分(女單15分)發球得分制,混合團體循環賽制,比賽依照國際羽球協會公佈之規則,取冠、亞、季軍,各可獲得獎盃一座及獎牌一面。
羽球公開賽,採一局21分制,單淘汰制(依參賽人數而定),可自由組隊參加,比賽依照國際羽球協會公佈之規則,冠軍可獲得球拍及獎牌一面、亞軍可獲得運動毛巾及獎牌一面、季軍獲獎牌一面。歡迎所有熱愛羽球的同學踴躍參加比賽。
另外,一年一度的新生盃壘球比賽即將開打囉!每年皆由棒壘社所主辦的新生盃壘球比賽將於10/20(六)假桃園校區操場舉行預賽,歡迎各系一、二年級組隊前來較勁!欲報名者請至網路硬碟輸入分享名稱:「新生盃壘球」,以下載填寫報名表。
報名時間為10/15(一)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一時於司令台收取報名表,10/17截止報名,欲組隊參加者詳情請洽美女:0937811213
男子壘球隊即起招生
本校男子壘球隊即日起招生,歡迎對於壘球有經驗以及興趣的同學們參加。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桃園校區體育室鄭三權老師,分機3522,電話0933197432。
@外籍新生歡迎茶會等你show
梅花社週六迎新逍遙遊
【本刊訊】國教處誠摯歡迎外籍新生們(含國際交換學生)加入銘傳大家庭,將於下週三10/17(三)晚間6點,於桃園校區明園,舉辦外籍新生歡迎茶會,活動中並穿插有國樂社、熱舞社與手語社的精彩表演。
如果同學們想提供個人或團體表演節目,讓各國新生認識母國文化特色,請至國教處填寫表演節目申請表,並在本週二(10/9)下午4:00之前,送至桃園校區國教處辦公室(Q棟5F)或台北校區國際學院辦公室(D103),近期內將有專人與同學們聯繫表演事宜。歡迎外籍新生與舊生們,屆時準時共襄盛舉喔!
同時,台北校區的外籍新生們,請在本週四(10/11)下午4:00之前,填妥參加表格或向國際學院辦公室(D103)登記報名,活動當天國教處將備妥專車開至桃園校區,活動結束後專車再返回台北校區。
另,兩校區的梅花社為了歡迎新鮮人,本週六(10/13)將一同出遊,前往淡水老街、九份及漁人碼頭,歡迎住宿生、外籍生及有興趣的同學一起參加,報名至本週二(10/9)截止,報名請洽台北僑外組萌先老師及桃園住服組金燁老師,活動費用為350元,週六就讓我們手牽手,一同暢遊北海岸美麗風光哦!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處
生涯適性測驗
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中心首波心理測驗開始報名嚕!你了解真正的自己嗎?下週五(10/19)邀請你一起來,傾聽心中最真實的聲音。當天的活動除了生涯興趣量表測驗之外,更有請本中心李明晉老師來做詳細的解析說明,心動了嗎?馬上到A棟二樓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中心報名唄!本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喔!詳情請洽本中心學習資源處簡杏桂老師(分機 2267)。 (婉勻)
心靈DJ電影欣賞會
「希望在20出頭的生命裡,做一件到80歲想起來都還會微笑的事」、「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為了這些單純的願望,東明相背著吉他、騎著單車展開了他的環島旅程,用汗水和淚水來完成這個既平凡卻又偉大的夢想。本週二(10/9)心靈DJ電影欣賞會首輪電影—「練習曲」,邀請全校DJ來共襄盛舉,一起分享影片中的感想與感動。本活動備有餐盒,請預先報名,詳情請洽前程規劃暨學習資源中心孫丕琳老師(分機2267)。 (婉勻)
@本週五(10/12)台北畢聯會費公開投票
林怡君/台北報導
經過多週商議的畢聯會會費收取標準,將於本週五(10/12)中午12點於E202的畢代大會中決議。由於關係到各班同學之權益,除了票選收費標準外,亦要票選畢測廠商,懇請各畢代務必出席前往投票,若不克前往者亦請推派代表前往;另外,會議當天備有餐點,時間至兩點。
先前公告之畢業紀念冊徵文事項,懇請有興趣之畢業生將投稿文章放置於畢聯會信箱或至畢聯會網站登入,獲選第一名者將有獎金壹仟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