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務公告

新聞秒開!《銘傳一週》網站支援即時文章閱讀

《銘傳一週》即日起提供更快速的閱讀體驗,新聞開啟不再慢吞吞,讓讀者享受隨點隨開的即時新聞。《銘傳一週》網站自去年8月改版以來,持續在閱讀體驗上精進,除推出響應式設計外,也支援Google的AMP (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和 Facebook 的 IA (Instant Article) 即時文章。只要用行動裝置從Google搜尋銘傳一週新聞,或是用Facebook App 上粉絲頁閱讀,即可享受即時文章帶來的便利性。

移動至上的年代,紙本不再是獲取資訊的唯一管道,手機、平板遂成為閱讀新聞的主流。在行動裝置上閱讀新聞,除了要改善閱讀的舒適度外,載入速度是絕對的關鍵,同時也是左右讀者是否要繼續閱讀的重要因素。根據《行動應用程式:消費者的真實需求 Mobile Apps: What Consumers Really Need and Want》指出,有40%的使用者會放棄瀏覽載入時間超過3秒的網站。而Google最近對570人進行了問卷調查,其中有近半數的人表示,瀏覽行動網站時最令人反感的是龜速網頁,由此可看出「速度」對於網站與使用者的重要性。

透過Google AMP跟Facebook Instant Article的即時文章技術,可以有效提昇新聞開啟速度,另外《銘傳一週》網站也加入SSL安全通訊協定,提供基本的連線安全。《銘傳一週》近期也將推出影音專區,用圖文與影音來豐富新聞內容,請讀者們敬請期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