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腳步中雖有寒流穿梭,可是高山的雪景帶來美麗的視野,生命在苦難中才有可能綻放出更雋永的詩篇。一年一度的銘傳文藝獎盛宴再度來臨,帶給校園更芬芳的人文氣息,也為銘傳邁向一甲子譜出新的樂章。 今年第27屆銘傳文藝獎,主題就是「喚起創作的心跳」,總共有1,430 人參賽,影像組的相片故事與微電影的感人情節,道出銘傳人用影音說故事的敘事能力;創作組的小說、散文、新詩、英詩與古典詩則展現銘傳人對人生與校園生活的深刻體驗;焦點故事組的民歌新唱,是創意與想像的結合,也是銘傳人靈活心思的展現。

每年文藝獎都會帶給我們更新的驚奇、想像與創意,這就是銘傳之母包創辦人當初堅持要舉辦文藝獎的主要原因,如今每年的豐收都會是讓她老人家最樂於看到的結果。我們也會堅持這種人文淬礪的創意教育,讓文藝獎的優良傳統繼續傳承下去,讓銘傳校園中更多創作者的心跳,被大家看到、聽到! 在此要恭喜摘下文藝桂冠的每位得主,更要為踴躍與賽的每位文青喝采,由於你們的熱情參與,讓這場文藝盛宴的芬芳傳到校園每個角落,也讓你們的創意被全體師生看到,這就是心靈對話的開始。

在頒獎的現場,最辛苦的還是全體的評審老師們,經過初、複審與討論,從他們的慧眼,為我們挖掘出不少未來作家、攝影師與創意家……,也因著他們來到現場為我們頒獎,並與獲獎的銘傳文青們精采對話、交流,讓這場文藝盛宴充滿溫馨與創作經驗的傳承,除豐富每位與會人士外,更讓校園的人文熱度HIGH到最高點。 在再造黃金十年的願景中,我們啟動了1221與3721工程,這場智慧校園的打造,不但串連起五大校區,更重要的就是要匯流全體師生的智慧結晶,整合在銘傳網路電視台的大平台,經整理、加值成為更有價值的創作,甚至是有創意的商品,可透過網路電視平台傳到世界,同時連結電商、金流與物流,形成一個有銘傳特色的商品,讓世界看到我們,也能成為銘傳的忠實粉絲。 我們的創新正在上路,文藝獎的人文體驗帶來更多的溫暖、提醒與啟示,感謝每位熱情參與的文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