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23-1】銘傳之光 黃宗仁調升警政署副署長

內政部警政署考量專業、內外勤歷練等經驗,7/14發布高階警員人事異動,本校傳管所校友、前航空警察局長黃宗仁調升警政署副署長,再度彰顯銘傳之光。

警政署基於現階段推動治安工作需要、發揮整體治安功能,根據品德操守、專業能力、工作績效、職務倫理及內外勤歷練等項目,調升黃宗仁擔任副署長乙職。黃宗仁係警大45期畢業,本校傳播學院傳管所碩士,擁有警大犯罪防治博士學位,曾任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局長、警政委員、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總隊長、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警政署行政組組長、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警政署公共關係室主任、台灣省政府警政廳公共關係室主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副分局長、景美分局副分局長。

黃宗仁身為警大學士和博士,卻常標榜自己是銘傳人的身分,自詡為警察形象工程師的他表示,取得銘傳傳播碩士學位,對警察公關工作助益良多,創造自己的差異性。他在學運期間率領保五總隊北上柔性勸離,女警一夜抬上百人手抽筋,以不流血的睿智作風獲得好評。黃宗仁同時擔任銘傳大學校友總會理事,積極參與校友會活動,今年6/5他在傳播學院35週年院慶中,獲李校長親頒優秀校友獎盃。校友們2009、2015兩度出國到洛杉磯和紐約參加全球校友年會,他因公務在身未克隨行,卻都親自到機場送行,請校友們喝咖啡,分享他在警界的貢獻。此次7/9赴美的理監事才在桃園機場和他暢談工作現況,到了美國就獲悉他升遷的喜訊,校友們深以他為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