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916】品設畢展析概想創意出擊

品設系第17屆校內畢業展4/27-28在桃園校區設計大樓一樓,以「析概想 Every design has a process」為主題開展,本展覽採用生活用語「膝蓋想」之諧音,藉由反向思考的方式,讓使用者瞭解「析概想」不僅只是「膝蓋想」!希望傳達出設計的表象看似容易,背後卻是一連串分析、概念、想像的過程。有時使用者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設計,惟其每一個建構與產出都經歷了漫長且縝密之思考過程。

畢展主視覺藉由「線、點、圈」的構圖元素呈現簡約、溫潤的視覺觀點,而新一代展場則運用深藍、純白、粉橘三色主調,摒棄花俏的展示形式,以傳達返璞歸真的色彩與空間,使觀賞焦點置於每件作品。另外,展場入口則利用錯視牆的大氣效果,讓觀眾目光為之一亮。本展覽將參加5/1-4在世貿一館的新一代設計展。

品設系積極培養學生對大環境的思維,於作品中連結對環境的關懷,例如將在今年陸續展出的:對台灣社會藥物處理的反思/正確回收藥物的識別系統「Drug Disposal Termianator」;對肉食造成的環境危害/未來性新飲食習慣「食蟲食虫」;啟發孩童對環保與生態平衡觀念/沐浴玩具「澡垃趣」;配合目前最熱門的路跑運動/創造更舒適的跑步環境與系統「驛站」;騎單車樂/解決單車族群攜帶車鎖的困擾「單車守衛站」;結合奈米孔洞除溼技術/達到優良防潮效果且造形優美的「竹罐子」等。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