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陽光普照、熱鬧熙攘的氛圍中,本校全體師生與眾多遠道而來的祝賀貴賓,在桃園龜山校區共同歡渡了57週年的校慶。由於本校正是創建於1957年,今年適逢57週年,再加上今年又是桃園龜山校區正式啟用的第二十週年,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今年的校慶,蘊含了多重的意義。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本校過去幾所積極經營的國際化理念,已經在前來祝賀的貴賓中充分體現。這次出席盛典的有來自美、日、韓、大陸等14所大學的57位嘉賓。這其中最值得重視的有來自美國賽基諾(SVSU)大學的校長畢尚(President Donald Bachand)賢伉儷及該校教育學院院長哈門(Dr. Mary Harmon),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副總裁費瑄(Dr.Christy Faison)也受邀前來針對本校第二期程認證作業提供諮詢和指導。這兩位貴賓正是本校晉升為亞洲唯一所美國認證大學的見證者。

其他貴賓還有來自韓國水原大學校長李仁洙伉儷、日本名城大學副校長兼國際事務長福島茂(Dr. Fukushima Shigeru)教授、以及中國大陸廈門理工學院校長陳文哲等,他們都在公開的賀詞中,表達了對本校辦學卓著的讚譽。  

如同往年慶典一樣,本校也特別頒發256位教職員工服務、研究、產學、教學、優秀等獎項,以彰顯他們多年來辛勤的付出與奉獻。而慶典中最受眾人矚目的壓軸,是由本校校友卓蓉實業公司總經理廖佳琳特別策劃的「全球服裝設計金獎」服裝秀。由本校親善服務隊15位女生、2位男生現場展示,其中還包括去年在全球奪冠作品「珍愛台灣」和「青花瓷」的圖騰,躍然身上穿,讓與會嘉賓充分感受到這位銘傳培育出來的校友,對服裝設計迸發出的熱情能量。這場服裝秀並被主流媒體廣泛報導。

今年校慶另一項值得記錄的是在桃園圖書館舉辦「包創辦人生平展」,藉以緬懷包創辦人五十七年前創校的艱辛與偉業。展出內容有包創辦人生平事蹟、出版書籍等,這個展覽去年曾在包創辦人的母校北京師範大學,以「包德明博士生平展」的名義開展。這次的生平展更剪輯若干包創辦人生前相當珍貴的影像記錄,真實顯現了包創辦人當年踐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丰采。當然,歷年校慶慶典的傳統項目,如文藝獎25週年回顧展、校友聯誼會、運動會、園遊會、校慶啦啦舞競賽、校慶感恩餐會等都陸續輪番上場,並留下了令人難忘的軌跡。特別是同學們最關注的啦啦舞競賽,今年的競爭更是較往年激烈,雖然只有少數幾個科系得名,但從同學的投入與積極表現看來,其實全都是贏家。  

可以說,本校自2013年設立美國分校後,仍持續推動「全球在地化,在地全球化」的教育目標,從去年至今又交出多張漂亮的成績單。我們相信,未來銘傳一定可以從創新再造出發,邁向亞洲頂尖、世界著名大學的目標。 校慶結束了,且讓我們把這一天的喜悅與榮耀都記下來,收拾好我們的心情,一起為銘傳更璀璨的明天共同打拼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