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教系在銘傳美國分校(密西根塞基諾州立大學),連續舉辦了三年暑期華語夏令營,今年除了29位同學到該地移地教學和舉辦華語夏令營以外,十位優秀的華教系同學也前往北加州灣區天樂語文學校及又興中文學校,舉辦了為期一週的華語及文化夏令營。在銘傳北加州校友會協助下,已順利圓滿的達成教學實習的任務。

今年的北加州舊金山灣區華語文化夏令營,是華教系第一次前往美西的教學實習活動。以往,華教系主要海外實習場域是位於美中的美國銘傳分校,這一次與銘傳北加州校友會合作,開拓了美西的實習場域,具有極重大意義。銘傳在李校長的領導下,一直朝著國際化的方向努力,不但追求理論與實務結合,更重視畢業即可就業,因此華教系全力開展海外實習活動,為即將畢業的學生,尋求就業的管道。

此次華語文化夏令營活動,由本校教學卓越計畫項下核撥經費,補助華教系師生食宿費用,並由台美教育中心補助文化教材費用,前往北加州灣區天樂及又興兩所中文學校,進行華語及文化夏令營。對華教系學生而言,透過教學實習,體會海外教中文的實況,並且思索所學是否有不足之處,供就業前予以補強。經過北加州校友會學姐們的協助,華教系完成一次成功的教學實習。

銘傳在全球都有校友會,北加州在總召潘存薇以及現任會長王丹敏的策劃下,為學妹們開創就業實習的管道,堪稱表率。繼北加州校友會的創舉之後,南加州校友會也有意跟進。每年暑假,全美中文學校紛紛舉辦華語及文化夏令營,亟須華教新血的挹助,本校華教系選拔的優秀學生,可以為海外注入新的活力與創意,使海外中文教學更加活潑生動化;同時,海外中文學校的華語及文化教學,恰為華教系提供了最佳的實習場域,可說是共創雙贏。

我們除了感謝天樂語文學校陳秋涼校長和又興中文學校楊錦雲校長,提供實習場域給本校華教系,也要感謝北加州銘傳校友會熱心的奉獻,不但出錢出力協助學妹們順利的實習,而且擔任兩校接送、會後文化參訪的義工,一邊工作,一邊還招呼學妹生活起居,盛情可感。銘傳有海外校友強力的支援,是全校同學最佳就業的保證。

我們期盼銘傳全球校友會能發揮「銘耀菁英,傳薪全球」的精神,在海內外做學弟妹的後盾,無論是實習、就業,都能提攜學弟妹,發揮包校長「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愛,讓銘傳人在李校長英明的領導下,朝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腳步邁進。我們相信,只要銘傳人團結一心,群策群力,定能擦亮銘傳這塊閃亮的金字招牌,實現真正的「日不落校」。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