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955期

【892N】教育所赴大陸 進行教育研習-8/5

教育研究所為提供該所師生拓展海外教育研習、海外交流與互訪的機會,利用暑期時間,於8/4-11開設「海外教育研習(一)」課程提供學生選修,由教育所所長張國保及林和春教授率領師生24人,進行為期八日的姐妹校參訪行程。此行,將對拓展學生學習視野,增進師生專業成長與互動的機會,落實教育文化交流,發揮莫大收穫。

本次海外教育研習參訪團將到訪三所大學及北京市豐台實驗學校,三所大學則分別為北京師範大學、鄭州大學及西安交通大學,都是大陸知名學府,也是銘傳的姐妹校。北京師範大學以教師教育、教育科學和文理基礎學科為主要特色的著名學府,在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布的2013年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252位,在大陸地區高校中排名第8位,教育類第一位。鄭州大學則由原鄭州大學、鄭州工業大學、河南醫科大學組建而成,涵蓋管理學、教育學等11學科的綜合性大學,是河南省唯一的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西安交通大學則致力於培養崇尚科學、求實創新、勤奮踏實、富有社會責任感和高尚品質的傑出人才,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社會服務方面,創造卓越成就,是大陸985重點高校之一。

至於北京市豐台實驗學校是豐台區唯一一所集小學、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貫制的學校,十多年來,該校堅持以科研為先導,以課堂教學改革為中心,全面實施素質教育,辦理特色學校,正當台灣積極推動12年國教的同時,該校之特色與性質均值得參訪。

海外教育研習除參訪各姊妹校之教育相關系所外,也與參訪學校師生進行教育交流座談會。張國保所長表示,期許本校教育所的研究生,能透過兩岸教育交流的機會,增進教育相關知識及專業成長,提高自己的教育視野與高度,同時藉此聯繫銘傳與姐妹校的學術交流計畫與情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