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相信同學們都已渡過一個愉快而充實的暑假,如今也該收起原本驛動的心,迎接這嶄新的一個學年!
同學們大概都知道,這一學年正逢銘傳校史第一個甲子!換言之,你們不僅將要一起見證,同時也將一起參與銘傳六十歲生日!就在明年三月,你們將和全球十四萬餘學長姐,一同歡慶這場盛典!都將被紀錄在銘傳的歷史裡,而你們都將身處在其中!
就在你們邁入暑假沒多久,我們接獲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簡稱MSCHE)通知,正式通過美國MSCHE再認證審核,取得最長的十年期認證。這個認證有多重要,還是要提醒同學一次,它代表所有同學所就讀的銘傳,是全台灣唯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也同時是亞洲第一所獲美國認證的大學。這同時意味同學們四年所修的學分,是被多數美國一流大學承認,同時同學們也取得了未來赴我們美國分校就讀的機會!
這幾年,學校有鑑於全球競爭浪潮,知識專業變化日新月異,不間斷在進行校務與課程改革,努力讓這所學校不只陪伴大家歡渡四年的青春歲月,還要致力將同學打造成為下一階段,全球最具競爭力的一等人才!甚至成為所有企業都搶著要,含金量最高的人才!
不少同學想必都已知曉,學校這兩年已規劃了「校定十項基本能力」。十項基本能力主要是為了讓你們每個人都具備學用合一、學以致用的基本能力,擁有紮實的專業核心能力與深厚的基本素養,能夠成為未來職場應用的基本能力。這十項能力除傳統五育的道德力、知識力、體能力、群體力與美感力外,還有現代社會最需要的執行能力,包括企劃力、溝通力、科技力、國際力與就職力。
在正式邁入一甲子的新學年,同學們都會見證並參與不少為迎接這場盛典的活動,你們也將接受學校為大家設計的全新課程與實習,學校開發了多個學分學程與學位學程,也正在規劃成立網路電視台。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打造你們成為更具競爭力,更有含金量的人才。歡慶銘傳六十,你們將與銘傳共享榮耀,以加入銘傳為榮,銘傳也將為你們的未來卓越成就為榮!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