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期系列活動

About Us

認識銘傳一週

出刊千期的《銘傳一週》從以報導校園新聞為主軸,拓展到分享視野與生活經驗兼具,從平面媒體發展到與無遠弗屆的電子報同步發行。《銘傳一週》始終秉持求新求變的理念,展現出銘傳特有的文化、傳播豐富多樣的智識、忠實紀錄校園美麗的回憶。

2018.02.26 台北校區行政會議歡慶銘傳一週1000期

發行1000期系列活動

集印花抽好禮

你有發現最近每期的《銘傳一週》底下都有印花嗎?現在只要集滿印花,就有機會抽中SC360度相機,快找找手邊的報紙吧!

創意慶賀短片競賽

慶祝《銘傳一週》發行1000期,舉辦「創意慶賀短片人氣競賽」邀請大家一起發揮創意,獲獎影片還有高額獎金。

fb粉絲照集令

來來來!快到校園內與《銘傳一週》報紙合影,上傳到FB粉絲團,就有機會抽到 iPhone 8 手機。

銘傳一週創刊號

1985.10.07 發刊詞

包德明校長

研究現代管理科學者,都知道管理的真正動機是要使一個機構內所有部門和人員,能夠結合起來成為一個有機體,有效執行任務,達成目標,而溝通則為管理的最主要方法之一。學校是教育場所,行政當局的政策和重要措施,如能隨時向全體人員宣導,使大家都能了解,對於校務的進步與發展,相信必有不少的助益。

本校在與教學行政單位間的溝通管理,已經建立了幕僚系統-科秘書、管理系統-科教官、輔導系統-班導師、事務系統-樓總務,為了使這些系統不致在工作上發生紛歧淆亂或各自為政的現象,又建立了聯合輔導組織。在傳播媒體方面,除了校刊-銘專和各科及各學會社團的刊物外,還有實習刊物「傳莘」、「銘報」、「大士林區報導」,對學校整體發揮了良好作用。

不過這些刊物皆有其一定的發行旨趣和編輯方針,而且都是定期刊物,不容易達成傳播媒體迅速的一面,為了加強學校與在校教職原生間的溝通,並聯繫畢業校友,現決定發行「銘傳一週」週刊,及時報導學校在一週內各方面的活動情形,期能有助於學校各種措施得以順利推行和貫徹,使學校在已有的成就中,獲得進步再進步。茲當創刊之始,特書數言,以明其宗旨,希望全體同仁、同學以及畢業校友,對此一園地,都能勤於灌溉,俾其迅速成長、茁壯,以至於開花結果,有厚望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