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大學日語配音賽 銘傳大學榮獲四冠王

【本刊訊】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主辦「2023年全國大學生日語配音比賽」5/4-5舉行決賽,銘傳大學不僅一舉奪下主修日語組、非主修日語組的團體冠軍,再囊括四個個人獎項,以大滿貫的成績成為本屆賽事大贏家。

由應日系楊煜雯老師指導,唐育禎、楊亭芳、吳欣安、賴怡汝及黃旭暘等5位學生組隊,為「花田少年史-向日葵盛開的家」動畫片段配音,展現絕佳的團隊默契,榮獲主修日語組團體獎第一名,其中飾演角色小僧、主角花田一路的唐育禎、賴怡汝,更以精湛的配音演技,分別摘下個人獎第一、第二名。

同樣由楊煜雯老師指導,洪語涵、羊莉雅、廖芳盈、蔡承泰、林家瑋及林天紹等六位跨數媒、資傳、心理三系同學的團隊,則為「墊底辣妹」電影片段配音。團隊情緒演繹動人又傳神,抱回非主修日語組團體獎第一名,飾演坪田義孝(塾講師)角色的林天紹,更是展現情緒豐富的老師聲調,摘下個人獎第一名,而飾演女主角工藤さやか的洪語涵,則獲得個人組佳作。


楊煜雯老師表示,11位同學自3月起開始練習,雖然過程辛苦但都非常努力,令人佩服及感動,比賽的精彩表現,能得到評審老師們的肯定,每一位同學都相當開心,能有此佳績,除了同學們自己本身配音實力及努力練習的成果外,應日系全體師生的指導與支持鼓勵也是功不可沒。


另外,由應英系劉至揚老師指導,應英二丙楊采羚、賴思穎、鄭竹雅、李文妤4位學生組隊,參加同由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辦理的「2023年全國大專生英語配音比賽」,為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配音,在主修英語組脫穎而出,獲得主修英語組團體獎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