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GOGOFINDER雲平台、台灣電子書協會共同主辦「第十三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4/28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商設、華教、應英及新聞學系,分別關注聯合國永續目標SDG1消除貧窮、SDG5性別平等、SDG6淨水與衛生及SDG10減少不平等議題,製作專題電子書,呈現多元閱讀觀點,攜手抱回5個佳作獎。

由商設系王瓊芬老師指導,劉芷帆作品《每一種顏色》符應SDG5,以性別歧視、性別框架、性別光譜,對台灣性別現況進行闡述;陳奕銨作品《水.環環相扣》符應SDG6淨水與衛生,以水精靈化身為電子書導覽員,從台灣水環境現況介紹水循環系統,最後提出改善方式。

由華教系胡文菊老師指導,王俞雯、張芸甄、周巧怡、賴廷勛等學生作品《我Men》符應SDG5性別平等。以科普性平、性別教育,帶入國際時事及國際組織介紹,引導大眾對性別平等有相應的理解;應英系徐若靈的電子書《比貧窮更貧窮的故事》符應SDG1消除貧窮,呼籲大眾關注身障者貧窮問題,以社會新聞事件反映身障者遭受的不平等待遇,盼受到公平對待。


由新聞系孔令信、邱郁姿老師共同指導,銘報新聞團隊製作《異鄉 憶年憶食》符應SDG10減少不平等,透過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與台灣留學生分享各地習俗、宗教與美食,讓讀者對不同文化有更多認識,共創多元文化永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