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更新
【本刊訊】2023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已在12月中旬完成全部賽事,銘傳男足開平走低,第一循環拿下3勝4負、第二循環也有2勝2和3負的成績。國家賽事休賽期間,隨著學長們畢業入伍,以及後場大將謝明佑的離隊,球隊隊型大受影響,第三循環只拿下2和5負的成績,最終就以5勝4和12負,積分19分名列第七。

12/27進行的升降賽,銘傳於輔仁大學球場迎戰乙級第三名的桃園國際,二隻桃園在地球隊對決,被視為關鍵的桃園內戰。最終銘傳以3:2勝出,保級成功,留續企甲。升降賽賽事請見「銘傳男足 企甲升降賽3:2險勝保級成功」。(點擊場次,即可回顧賽事)

升降賽 | 1210  | 3:2 勝桃園國際

第三循環第21輪 | 1210  | 0:5 負南市台鋼
第三循環第20輪 | 1206 | 1:1 和新北航源
第三循環第19輪 | 1203 | 0:1 負FUTURO
第三循環第18輪 | 1125  | 0:1 負台北龍
第三循環第17輪 | 1105  | 0:3 負台灣電力
第三循環第16輪 | 1101  | 1:1 和台灣石虎
第三循環第15輪 | 1029  | 0:4 負AC Taipei

銘傳vsFUTURO一役,依舊擺出532陣型,並將游耀興推上攻擊最前線與鄭俊弦組成雙箭頭。雙方上半場進攻節奏凌亂,均無法攻破對方大門。易門再戰,對手在54’一記頭槌破網,讓銘傳小將又需苦苦追趕。89’FUTURO門將一次疑似犯規的開球動作,未被裁判判罰的情況下,終場銘傳就以0:1落敗。最後二場比賽已無力追趕領先球隊,本季將以第七名做收,預計與乙級聯賽第二名球隊進行升降級附加賽。

銘傳大學對上台北龍一役,教練團擺出235陣型,由許又仁及鄭俊弦擔任雙箭頭,國腳游耀興在中線伺機而動,期望強化進攻火力,可惜整場傳輸不夠到位,未能成功組織進攻挑戰對手大門。台北龍的前鋒大將林駿凱則在58’時,一記角球踢向遠邊門柱,幸運折射破門,終場就以1:0踢館成功。 

本場賽事銘傳小將排出五後衛的防守陣型,仍守不住台電的攻勢,開賽僅3分鐘就被對手破門落後。22″,大一小將張丞佳一記滑鏟解球,不慎鏟進自家大門。35“台電近況極佳的前鋒柯逗單刀再破銘傳大門,上半場結束就以0:3落後。異門再戰,銘傳小將極力反攻45分仍無功而返,吞下第三循環第二敗。 

企甲賽事重回主場,銘傳小將在主場師生加油聲中將士用命,拼戰出一場好球。上半場鳴槍前,一次漂亮的組織進攻,陳仕勛接到許又仁一記中路傳球,推射破門,1:0中場領先。下半場就看門將王懷緻的表演,多次成功撲救,化解台灣石虎的進攻,卻也因為一次失誤,讓對手輕鬆空門入球。終場雙方以1:1握手言和。

休兵近三個月的企業甲級聯賽,10/29重新點燃戰火,銘傳小將第三輪首役對上AC Taipei。後防線因大學長謝明佑轉隊,重新組織的後衛群守不住對手的攻勢,讓AC Taipei黃偉傑上演帽子戲法,終場就以0:4落敗。

第二循環第14輪 |0702 | 0:1負南市台鋼
第二循環第13輪 |0628 | 1:1 和新北航源
第二循環第12輪 |0604 | 0:6 負FUTURO
第二循環第11輪 | 0531 | 2:1 勝台北龍
第二循環第10輪 | 0528 | 0:5 負台灣電力
第二循環第九輪 | 0521 | 1:1 和台灣石虎
第二循環第八輪 | 0517 | 1:0 勝AC Taipei

7/8進行第一循環的補賽,由銘傳在主場迎戰目前戰績雖墊底的台北龍。全場賽事銘傳雖掌握多數球權,卻久攻不下。下半場攻換攻擊球門後,54″才由鄭俊弦展現精湛的個人腳法,攻破台北龍球門。終場前,曾子樂及游耀興分別各進一球,鎖定勝局。終場就以3:0收下勝利。
第二循環最後一戰,銘傳小將在主場迎戰來犯的南市台鋼。面對國手雲集的台鋼,銘傳此役顯得毫不畏懼,一路和對手拉鋸到75″才被剛歸化台灣國籍、來自象牙海岸、目前企甲進球王的安以恩攻破大門。終場雖以0:1惜敗,拼鬥精神卻贏得場邊觀眾熱情的掌聲與鼓勵。
國家隊賽事暫歇,徵召的謝明祐與游耀興也歸隊擔任本場賽場的中場。60分鐘時,鄭俊弦掌握對手的一個失誤,從後場帶球一條龍殺進前場,取得一球領先。銘傳小將們加強防守,不料在終場前被對手巧妙的一踢,扳平比分,雙方就以1:1握手言和。
6/4銘傳小將在主場迎戰FUTURO。上半場力守半場後,仍在鳴哨前被隊手洋將班吉破網,落入一分落後的苦戰!下半場續戰,69’再被攻破大門後,教練調動陣容將謝明佑加入反攻前線,不料後防大開,被對手肆虐狂攻,終場以0:6慘敗!
5/31颱風夜,銘傳小將在主場迎戰來犯的台北龍,現場風大雨大,兩隊踢起球來格外辛苦!本場賽場,由即將畢業的李詠勝擔任守門員,銘傳靠著熊袁觀梅開二度,先行取得2:0領先。63’台北龍射手林駿凱一記禁區遠射破網,讓賽局更加緊張。此時,場上風雨加劇,轉播畫面甚至呈現一片暴雨。小將們攻勢放緩,穩穩守住一分領先到終場,收下聯賽的第四勝。
5/26才辛苦拿下UFA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冠軍獎盃的銘傳小將,馬不停蹄長征楠梓球場,踢館台灣電力。南台灣熱情的陽光,加上連日征戰,讓小將們有點無法適應,進攻失序,接連被對手破門,尤其是被喻為銘傳殺手的陳柏諭演出帽子戲法。終場就以0:5敗戰!
第二循環第九輪 |0521 | 銘傳小將因感冒病毒肆虐,不少球員無法上陣,擺出4-5-1陣型備戰目前積分榜第二位的台灣石虎。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勢,均未能玫破敵方大門。下半場鳴哨再戰,72“石虎日籍選手山崎直之率先破網得分。銘傳小將立馬回以顏色,替補上陣的2號吳倍希,製造一個對手的禁區犯規,由熊袁觀穩穩的踢進12碼罰球,雙方取得1:1平手局面。最場就以1:1握手言和,也是銘傳本季第一場和局。
第二循環第八輪 |0514 | 母親節這一天,銘傳足球隊安排了溫馨的賽前母親節活動,並邀請部份球員媽媽,牽著球員進場,場面溫馨。比賽過程,雖然由對手掌握大多數的攻勢,但銘傳小將把握少數進攻機會,由熊袁觀於52’的反越位漂亮一顆星破門,以1:0擊退來犯的AC Taipei,也扳回開幕首戰落敗的氣勢。

————————–
第一循環 2勝4負1延賽

第一循環第七輪 |0514 | 0:3 負南市台鋼
第一循環第六輪 |0507 | 1:2 負新北航源
第一循環第五輪 |0503 | 2:0 勝FUTURO
第一循環第四輪 |0708 | 3:0 勝台北龍
第一循環第三輪 | 0423 | 3:1 勝台灣電力
第一循環第二輪 | 0419 | 3:4 負台灣石虎
第一循環第一輪 | 0416 | 0:3 負AC Taipei

第一循環第七輪 |0514 | 母親節這一天,銘傳小將在主場迎戰本季暫居榜首的南市台鋼,賽前特別安排溫馨的母親節活動,球員也由媽媽牽進場,畫面超感人。本場賽事,銘傳排出4-5-1強力守護主場,可惜鋒線受限台鋼三位外籍後援的封鎖,全場無法越過禁區大關,加上對手17″、42″及73″各踢進一球,終場就以0:3落敗。
第一循環第六輪 |0507 | 本賽季銘傳小將首次離開主場,在輔大球場的陣陣雨勢中迎戰新北航源。銘傳今天擺出4-5-1陣型,並由#31孟凡宇嚴守大門。開賽4分鐘,謝明佑就以一記漂亮頭槌破網,取得領先。可惜25″,航源角球送進禁區,上野淳輕鬆一踢連觸二名銘傳球員後,幸運入網追平比賽。下半場6分鐘,再被對手破門落後。銘傳小將雖奮力直追,多次攻門都無功而返,77分鐘雙方攻防激烈險上演全武行,終場就以1:2惜敗。
第一循環第五輪 |0503 | 休兵一場的銘傳,第五輪對上實力強勁的FUTURO,排出4-5-1的防守陣型。結果開賽4分鐘,王笙翰把握一個大禁區外的自由球,直接以香蕉球破網。上半場結束前,雖然郭家誠自由球射門未進,熊袁觀火速補位踢進,銘傳取得2分優勢。下半場45分鐘雙方皆無攻勢,終場銘傳二連勝。
第一循環第三輪 | 0423 | 銘傳小將在主場對上台灣電力。擺出4-1-4-1陣型,由大學長鄭俊弦擔任鋒線,守門重責大任則換上U20國手#18王懷緻擔任,全力悍衛銘傳自家大門。 開賽11分鐘,台電率先破門,銘傳小將則在38’有所回應,由陳仕勛吹起反攻號角,破網追平,上半場雙方1:1。 下半場,銘傳火力再開,鄭俊弦、張哲維相繼攻破對手大門,王懷緻則多次撲救險球,沒能讓台電再越雷池一步,最終就以3:1拿下2023企甲首勝,也是銘傳男足首次在正式賽事戰勝台電。

0424賽程快報,3:1 勝台灣電力!

因應U20、U23國際賽,今年企甲賽程安排相當密集,多次出現一週雙賽,對球員體力與耐力是很大考驗。銘傳足球隊4/16開幕首戰,雖以0:3不敵AC Taipei,但拼鬥過程十分精彩。4/19對上台灣石虎,滂沱大雨卻澆不熄場邊熱情師生的加油聲,比賽一度以3:2領先,可惜85分鐘時,守門員失誤錯失一球,最終以3:4落敗,本季首勝還要再等等。

銘傳主場地桃園校區足球場有多場賽事,不管你是足球內行還是外行,都歡迎師生們一起為球員加油,一起來湊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