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中華民國足球協會

【本刊訊】一場定生死的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升降賽,12/27由銘傳大學在大雨中接受桃園國際的挑戰,雙方激戰90分鐘互有領先追平,最終靠著隊長游耀興在86分鐘時的進球,辛苦的以3比2勝出,成功保級,續留企甲。

這場升降賽,銘傳背肩著不能輸的壓力,桃園國際則盼更上一層樓。上半場36分鐘,桃園國際靠著徐漢的進球取得領先,不過不到五分鐘,銘傳吳倍希在禁區製造對手犯規,由熊谷大和操刀踢進12碼罰球扳平比數。終場前,再靠著利柏郁一腳冷箭,逆轉戰局,上半場銘傳2:1領先桃園國際。下半場易邊再戰,徐漢在第57分鐘再次突破銘傳防線梅開二度,為桃園國際帶來一線生機,雙方持續纏鬥到比賽第86分鐘,銘傳大學隊長游耀興在門前拿球後,巧妙挑球越過防門員頭頂拿下致勝分,最終銘傳大學便以3:2擊敗桃園國際成功保級。

銘傳曾台霖教練表示,球員們都知道留在企甲聯賽對球隊的重要性,整場比賽都盡全力拼搏勢必要拿下比賽。曾教練說,球隊這一年做了很多努力轉型為俱樂部,不管是行政作業、資金籌措,還是經營球迷都做足努力,感謝校方支持及選手們在場上的奮戰及場下的付出,銘傳未來不只是大學校隊,將會朝俱樂部型態前進,吸引更多球迷關注銘傳。

踢進準絕殺的游耀興賽後難掩興奮表示,進球後特別拍打胸前的銘傳校徽,表達感謝學校對我的栽培!他也肯定隊友們從頭到尾都沒有放棄,從落後追平到逆轉,幫助球隊保級成功,讓他放下心中大石頭。

2023年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銘傳大學開平走低,第一循環拿下3勝4負、第二循環也有2勝2和3負的成績。國家賽事休賽期間,隨著學長們畢業入伍,以及後場大將謝明佑的離隊,球隊隊型大受影響,第三循環只拿下2和5負的成績,最終就以5勝4和12負,積分19分名列第七。

隨著企業甲級聯賽的落幕,大專盃賽事也將在2024年1月中旬復賽,目前銘傳大學在預賽首輪取得2勝1負的成績,暫時名列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