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主播營 帶領高中生體驗新聞幕前

【本刊訊】去年受疫情停辦,深受高中職學子喜愛的銘傳大學主播營重磅回歸!「2023百家爭銘主播營」2/6-7在台北校區圓滿落幕,由傳播學院實習媒體「銘傳電視台」精心規劃設計兩天豐富課程,邀請到4位電視台主播、1位化妝師擔任講師,一一點評指導新聞播報技巧與專業化妝術,並帶領學員走進虛擬棚體驗新聞播報,還有出外景到士林夜市進行街頭採訪,讓學員收穫滿滿。

此次主播營有來自雙北、桃園、新竹、宜蘭,以及遠從台中、彰化與高雄等地16位高中職生前來參加。首日課程由壹電視主播叢慧芸分享主播經驗、新聞重點整理、正確咬字發音、穩定台風方法;東森新聞台化妝師Teddy示範教導專業主播妝容;TVBS主播錢麗如帶領學員進虛擬攝影棚,錄製新聞播報帶並親自指導;晚間則分組到士林夜市街頭訪問,體驗電視新聞記者的採訪工作。

第二天則由華視氣象主播莊雨潔介紹氣象播報製程,及傳授播報技巧;台視主播陳家頤針對學員的新聞播報帶,個別給予指導發音、咬字及播報建議,並分享克服困難的技巧。讓學員充分體驗電視新聞製播流程。

主播營總召陳芷安表示,今年的學員都比較害羞一點,但都非常認真於課堂及活動,其中有學員一開始非常排斥拿麥克風訓練咬字,在小隊輔及講師不斷給予鼓勵及引導下,最後結束時,已經可以拿著麥克風侃侃而談,有自信地分享這兩天參與的心得,希望藉此活動也能幫助每一位高中職生,找到未來大學系所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