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梁丹丰教授珍藏畫展 見證梁家世代傳承

【本刊訊】新北市藝文中心即起至2023/2/19展出銘傳大學退休教授梁丹丰知名畫家「丰采存珍:梁丹丰珍藏‧傳承畫展」,是梁教師辭世後首次公開展覽,且展出作品皆是未曾公開,由家屬重新整理的壓箱寶,是梁丹丰繪畫存珍的一次丰采再現。銘傳大學全球教育系統李銓總校長12/18參與畫展開幕時表示,梁教授2021年辭世,之前在銘傳商設系授課從民國58年,持續春風化雨超過50載,,許多銘傳人都是梁老師的學生,並開枝散葉在世界各地。足跡遍及世界80餘國的梁老師,深知文化藝術的國際語言最有感動力、震撼力與穿透力。

梁丹丰生前已於2014年將畢生心血的畫作、手稿一萬多件,捐贈給國家圖書館典藏,家人日前在整理遺物時,陸續發現她最難以割捨的作品。梁家子女決意展後將母親畫作無償捐贈新北市美術館典藏,其三位子女梁銘毅、梁銘剛、梁銘潛延續母親的藝術基因和不懈精神,在繪晝創作表現上獨樹一格,在此畫展中精采呈現。

開幕式當天,銘傳設計學院洪啟東院長、藝術中心李芝瑜館長及許多師長和梁老師學生,都前來共賞大師繪畫之美!